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最大資產…

◎ 陳彥宏

猶記二○一六年蔡英文總統五二○就職演說:「…人民不相信司法的比率高達80%,因此我要致力於司法改革…」此時獲得現場最大的掌聲。但兩年過去,從戒嚴時期深受黨國教育司法人員,何來人權觀念?如何執行轉型正義?民進黨對司法人員的「除垢法案」,沒有任何具體成果。

國民黨最大的資產不是黨產;而是教科書長期植入腦中國家認同與價值觀,導致今日國家認同與歷史混淆、價值觀錯亂(只有拚經濟)。試圖併吞台灣的中國深知教科書的重要性,甚至在馬政府時代介入台灣高中教科書的歷史課綱。民進黨執政後,沒有重視「教科書的轉型正義」。

就歷史教育而言,現今教科書內容最缺乏的是:一九五○至七○年代戒嚴時期白色恐怖案件、「二二八事件」後海外台灣人獨立運動…。戒嚴時期,台灣人深受同一套黨國體制的思維植入,透過教育體制一代傳一代。「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若是國家考試、教師、教育行政人員甄試與訓練重視台灣史及人權教育,相信今天改革之路才會更順暢,邪惡勢力不至於復辟。

(作者現職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