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吳敦義準備好了嗎

(資料照)(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週末選舉投開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準備好了嗎?為什麼要問吳主席,因為不管選舉輸贏如何,韓國瑜有無當選,中共施加給他的「統一」壓力必然接踵而至,這是「大攤中的大攤」,必定讓吳主席和他的國民黨「吃粗飽」。

韓國瑜能否當選,對國民黨很重要,因為吳敦義想要攻下南台灣的灘頭堡,徐圖來年總統大位。對於共產黨一樣很重要,這是北京對台測試網路心戰的第一戰,聯合次要的敵人國民黨,打擊主要的敵人民進黨,如能既遂,達成圖謀,那麼未來台灣的民主選舉,中共必可玩弄之操縱之,高雄這一局,有相當的指標作用。

吳敦義面臨的問題不少,都很棘手。假如韓國瑜當選,黨內總統這一局,韓當然有發言權,但「前提」則非韓可以自主決定。吳敦義除了面臨黨內其他兩個太陽馬英九和朱立倫的挑戰之外,北京當局一定「喊燒喊冷」,而且「不二價」,逼使吳敦義大打「和平統一牌」。

吳敦義如果膽敢不打統一牌,以中共操弄網軍機器人所調控的「網路聲量」,保證吳敦義絕對被修理得「金系系」。吳敦義過去對於統一「略有遲疑」,不僅不見容於習近平,國民黨的深藍也很有意見,經常叫陣要與吳理論。習近平不爽吳敦義,不和他「國共論壇」,更不和他「習吳會」,就是習大帝對吳敦義沒有挺身支持統一的直接訓斥。

即使今年五月吳敦義在黨內會議高喊「終極統一」,中共當局仍然沒給過他好臉色,顯見吳敦義必須做出「非常專業」的表態,甚至要立下出賣主權的「投名狀」,才能一解中共對他「不認真支持」統一的疑慮。

中共這一關是險關,馬英九這位想藉參選擺脫官司的前總統,早已提前「露出馬腳」,說他現在「不排斥統一」,尋求中共的支持。吳敦義能夠不著痕跡地騙過共產黨嗎?馬英九和朱立倫這兩個太陽在黨內各有所長,吳敦義想圓參選總統夢,必須對付他的前老闆,還得對朱立倫下毒手,真是「來日方長」,確實高難度。

假如韓國瑜落選,罵陳菊母豬的吳敦義將會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這麼一大群的深藍群眾必不善罷干休,這股韓流必然衝向國民黨中央、奪取黨中央、掌握黨中央。這個三部曲的發展,將是選後國民黨的賀歲巨片,罵起陳菊來輕鬆自在的吳敦義準備好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