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唱垮國民黨的那首歌

有人「空飄」選高雄市長,假道具、假新聞、假故事全部出籠,利用網路容易膨風的特色自爽,但網路容易被造假膨風,卻也容易被起底而消風。假的畢竟真不了!

空飄者言行暴露對高雄的輕蔑;為隱藏軍系立委打人的黑底,討好深藍的票,卻又怕嚇跑非藍的票,天天自己打架,造假自我膨風,又露底自我消風,統媒與五毛黨越幫越忙。

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有兩首歌唱垮了國民黨:「黃昏的故鄉」和美麗島事件後,代夫出征族的「望你早歸」。這兩首歌都代表一個世代的苦痛,不是空飄族所能感受。

但「空飄」抄襲,先點殺氣騰騰的軍歌「夜襲」造勢,前字輩馬統還說「你們」越不要我們唱,我們越要唱。「夜襲」以民為敵,也讓空飄露底,造成消風,預告次場改唱「黨外」聖歌「黃昏的故鄉」。

「夜襲」喊「殺敵」,「黃昏的故鄉」悲嘆有家歸不得,「空飄」為騙票,居然可以把兩者「包容」,只證明他是來亂的。

沒有人禁唱「夜襲」,但「他們」唱錯場合、唱錯對象。如果馬統之流見了習大大、「匪幹」,當面高歌「夜襲」,他們會聽到台灣人「掌聲響起」;在台灣選舉場合,對高雄選民嗆「夜襲」,又喊「包容」,那是見鬼!

「黃昏的故鄉」一度是黨國禁歌,罪名「靡靡之音」,真正原因可能原曲是日本人所作,歌詞不但「鑽進」海外黑名單,而且可能讓蔣家老兵想家,但那才真是「他們」不讓「我們」唱,我們越要唱的歌。

當年的台灣留學生,把「黃昏的故鄉」當「國歌」,有會必唱,每唱便淚崩。歡迎「空飄」抄襲造勢,拉歌手無病呻吟唱「黃昏的故鄉」,再次唱垮國民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