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與柯媽談「身體不好」

◎ 李月治

民眾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刪除重陽敬老金,柯媽表示,台北有為長者施打免費疫苗,還反問:「身體不好拿一千五百元要幹嘛?」引發議論。我說,柯媽此言差矣!而且沒有同理心,不懂換位思考,老人身體不好,更要領一千五百元啊,何況,柯媽自己也領重陽敬老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是許多老人心中的痛。一千五百元雖不多,但老人開心呀,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感覺受重視、受尊敬的心意。身體健康的老人,領了一千五百元,可以開開心心去消費玩樂。身體不好的老人,更要領一千五百元,因為看病要錢、找看護要錢、買營養品要錢。有句打趣的話︰「何以解憂?唯有暴富。」一千五百元雖然區區小數目,卻可能讓一位生病的老人暫時忘記病痛,眉開眼笑。俗話說,老人要三寶,老本、老伴、老友,沒有老本很容易成為下流老人,晚景淒涼。

柯媽這位超級助選員,愛子心切,卻每每失言,從罵姚文智「沒路用」,傷了一位母親的心(姚文智的媽會不會這樣想:我的小孩有沒有路用,輪不到別人說三道四?)現在又說,老人身體不好拿一千五百元要幹嘛?再次失言,真是越幫越忙,不僅讓柯P頻頻失分,還遭對手嘲諷反擊,真是何苦來哉?

(作者為來台逾二十年的新住民,台北市民)

柯媽媽真恐怖

◎ 李欣芬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日前批柯文哲市長屢次標榜還債五二○億元,但其中四四○億元分明是超收稅額,「像個潑猴耍賴」;沒想到竟被柯媽媽嗆聲說「最沒路用,秤秤斤兩」等語。

接著,姚媽媽因為兒子被罵沒路用,躲在客廳的陰暗角落裡傷心流淚;之後柯媽媽回嗆是姚文智先罵人才回嘴的!

我不禁想起四年前柯文哲初次參選台北市長時,柯媽媽還是媒體新人,接受專訪時,談到柯文哲、陳佩琪夫妻及孫子的情形,她說多年前某次陳佩琪兄長的孩子來家中作客,沒想到小孩子們吵架了,結果陳佩琪的孩子被兄長的孩子打了,那時愛孫心切的柯媽媽,見狀竟對孫子說:「你為什麼不打回去?」

當時的我聽了覺得很恐怖,因為小孩子吵架而已,柯媽媽沒有趁機化解,竟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教導孫子,根本是大錯特錯!

四年來,柯媽媽在媒體顯露的是急切性情及絕不吃虧的鬥雞性格,她專門教訓別人,就是不教訓自己兒子!無怪乎柯文哲顯現出自傲、自大、說謊等人格特質,這些應該都與母親自小的教導脫不了關係!

台灣的政治人物,無論陳水扁、馬英九、朱立倫、林佳龍、林右昌、鄭文燦等,他們的媽媽都是安安靜靜的,絕不會出來口無遮攔、尖酸刻薄地說三道四,唯獨柯媽媽而已!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