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跪求網軍來霸凌,拜託拜託!

記者莊榮宏

高雄市長選戰從空戰打到陸戰,從巷戰打到肉搏戰,您怎麼看這場選戰?

「我看它不但是人與人的選戰,也是蟻與蝶之戰」

我沒聽過這種選戰。

「那你有看到金曲歌后詹雅雯,遭韓粉網軍徹底霸凌的慘狀嗎?」

有,詹被罵得體無完膚,幾近毀滅人格。

「你看到的就是行軍蟻這種蟻類的作風」

行軍蟻是什麼東西?

「行軍蟻又稱軍團蟻,英文是Army Ant,牠們在移動的過程中,凡遇非我族類,必殺之!」

這和高雄市長選戰有何關係?

「有。凡是認同陳其邁的,不管是文化人或音樂人,都被視為非我族類,難逃韓粉網路義勇軍的霸凌,其作風和行軍蟻如出一轍」,「詹雅雯和文化人音樂人就像蝴蝶,翩翩停落在牠們的去路上,就被咬得腳斷翅殘,狼狽不堪」

行軍蟻又叫軍團蟻…,這使人想起那首軍歌「夜襲」:「手握刀槍」、「鑽向敵人的心臟」,用在選舉,飄著很不搭的殺戮味。但我記得,韓國瑜多次強調他不出惡言,不攻擊別人。

「韓國瑜沒有說謊,行軍蟻殺戮時,何須蟻后出手?」,「咦,你在發什麼呆?」

我是在遙想,蟻后若當上市長,蟻軍又會如何捍衛他;不過,難道文化人或音樂人就沒有支持韓國瑜的?

「有。鄭進一、沈玉琳、郭子乾、劉家昌…。」

他們有像詹雅雯那樣,慘遭對方的集體攻擊嗎?

「如果有,早就唉唉叫了」

兩邊的作風,差別好大。

「文明和野蠻,當然差很大。這使我想起電影『賽德克巴萊』那句名言,排列成新句型,可以奉送給韓粉網軍」

哪一句?

「新句是:『如果野蠻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看見文明的驕傲』。原句你應該記得,我只是將『野蠻』和『文明』的位置互換」

你的意思是,別向網路霸凌屈服;但「野蠻」霸凌的傷口很痛,哪有「文明」可以看見驕傲?

「選票呀。選票就是文明的驕傲,把手中這一票投給文明,就是用力向野蠻說不,讓網軍滾回去吃自己」

但網軍攻擊可是鋪天蓋地、排山倒海,一般人心臟不夠大顆,吃不消的。

「確實。不過,在『只看立場,不問是非』的二○一八年代,倘若沒被網軍霸凌,我個人反倒有點失落」

結識多年,不知閣下竟是被虐待狂。

「你別誤會。我的意思是,被不問是非的網軍集體攻擊,不正意味著你堅持是非?明知網軍暴虐無道,而你敢逆其意而為,不正顯示你勇氣過人?我寧可把網軍霸凌視為『明是非,有勇氣』的勳章」,「遺憾的是,小弟人微言輕,迄今仍無網軍肯來霸凌,失落呀」

兄弟!我輕拍他的肩頭,語重心長地說:此文刊出後,祝您求仁得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