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鑽向民主的心臟」?

不是候選人卻宛如幽靈,馬英九演出國民黨候選人的內心戲。統一(實為被統),從「不」到「不排斥」,綠罵藍閃,只有他自我感覺良好。面對質疑,馬英九高調回批蔡總統:「過去我執政八年只丟一個邦交國,蔡總統執政二年就丟五個邦交國,哪個比較傷害主權?我都不好意思講了。」真的厲害,為何還是丟了一個邦交國?國共關係那麼麻吉,怎麼不是增加一個邦交國?可見,問題的本質,不在於失去一個或五個邦交國,而是在於不可說的國共私通。

執政八年只丟一個邦交國,那是因為外交休兵,而外交休兵是基於承認同屬一中。馬英九承認台灣早晚是中國的,既然如此北京當然不急著挖台灣的邦交國,時機成熟整碗端去就好了,何必一口一口地吃。這就好像是,有一個惡漢威脅要侵犯一個女子,而這個女子跟他說,反正我早晚是你的人了,你何必現在要侵犯我?惡漢想想,也就暫且按捺。但是,同樣的情況,另一個女子堅定抗拒,這個惡漢便逞凶耍狠。此時,屈從的訕笑抗拒的:我都不好意思講了。請問:賣身的會比較高尚嗎?更何況,那些國民黨人賣的,還不是只有自己的皮肉而已。

中國霸凌台灣,世界有目共睹。國際政治是一種魚群運動,帶頭的還沒轉身之前,魚群總是維持慣性方向,一旦帶頭的突然回首,整個魚群立刻反向而行。今天,國際政治彷彿走到這個臨界點了。上週末,在華府舉行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表示:美國與「民主台灣」關係堅定,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也關切中國不斷升高脅迫他國的作為,壓迫台灣的國際空間。美國國務院會後發表雙方對話的新聞紀要重申: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和三公報的一中政策,並籲中國恢復兩岸穩定,尊重台灣的國際空間,美國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包括訴諸武力或脅迫。這種罕見的公開挺台言論,堪稱七月與十月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行動宣示之後,美國對中國進一步警示,美國不僅關切台灣的安全,而且對台灣的國際空間也將開始另有作為。

兩岸,堪稱國民黨的國際觀,兩岸僵局就是鎖國。但,這種國際觀才是真的鎖國。中國以金錢收買台灣的邦交國,已經不是局限於兩岸之間的遊戲了。九月,中國撒幣外交的高峰期,美國召回三個國家的大使與代辦,已經鋪陳對中國收買台灣邦交國的對策。可以說,從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到習近平的撒幣外交,作用與反作用力絕非僅止於小英政府,而是漣漪作用於以美國為主的民主國家。馬英九以北京馬首是瞻,所以看不到北京霸凌台灣的國際反作用力,一味批評小英政府不像他那樣賣身求榮。

從馬英九到國民黨候選人皆稱:地方選舉跟統獨議題完全無關,好像只有他們關心經濟民生。這真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想法!民主政治本來就是由下而上,由地方而中央,由個人而總體。難道說,地方選舉都可以用無政府主義的方式來切割嗎?地方選舉完全不思考國家層次的議題,等到政權輪替的層次才來關照國家,這難道是要鼓勵國人在地方選舉短線思考,等到中央選舉才來選擇嗎?這是一種鋸箭法,一段一段地鋸,每鋸一段都喊「拚經濟、不講政治」。結果,一段又一段鋸下去,經濟口號沒有實現,連結中國的政治緊身衣卻讓人窒息。隱藏版的「連結中國拚經濟」,推論至極便是經濟政治兩頭空!

小英說:「亂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打掃的人掃得慢。」馬英九駁斥:「卸任總統如何傷害台灣主權呢?」其實,傷害台灣主權的意圖,潛藏在國民黨基因裡。馬英九不是候選人是幽靈,打他就像打稻草人,但是對於馬英九積極輔選的對象,投給某某某就是投給馬英九,就是投給同屬一中,就是投給「促統」,應該是無庸置疑的推論。「夜襲」也好,「國旗歌」也好,那些人高唱「鑽向敵人的心臟」,「敵人」再怎麼聽都不像是「萬惡共匪」。那麼,國民黨「腳尖著地,手握刀槍,英勇的弟兄們」,難道是「鑽向民主的心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