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嚴德發「沒有理由」的失言

◎ 郭敬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發函國防部,要求清查國軍營區內的兩蔣銅像有多少,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在三軍各單位中,還有一五二座蔣公銅像,「在尊重歷史和傳承的情況下,蔣公是首任校長,飲水思源,沒有理由動它。」

首任校長又如何?再說,中共軍校與各部隊,也沒有那麼多打敗蔣介石的毛澤東銅像啊!

嚴德發難道不知道,台灣有許多民眾曾被蔣介石下令屠殺、監禁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年代?

台灣解除戒嚴三十一年,早已脫離黨國集權進入民主社會,怎麼會現在還在「緬懷」兩蔣?嚴德發可曾考慮所有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傷痛?

嚴德發必需深刻體會蔣介石對台灣人民的傷害,將獨裁者銅像遷出軍校與部隊,並改為美國西點或維吉尼亞的教育模式,才有可能培養如同麥帥、巴頓、孫立人與馬歇爾等偉大名將;才有機會重新開始,洗刷黃埔出了許多共產黨徒和叛將的污名。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三年前當選總統後,不顧前共黨人士反對,第一件事就是將以前強人狄托的銅像從軍中與政府各單位撤走,因為,民主國家的軍人不該有獨裁者崇拜。三軍統帥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請仔細想想!

(作者現任大學教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