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北漂在高雄現場

◎ 邱炳進

十月二十八日到鶯歌爬山,中午在鶯歌一家麵館吃午餐,隔壁桌有四位客人談論著:「陳菊與陳其邁在高雄包了三百億的工程,但八月二十三日的一場大雨,高雄市卻有五千多個坑洞……。」我體會到他們是從親中媒體吸收的假消息,顯然是深藍背景的他(她)們,高聲談論高雄的落後與不堪,認為民進黨執政二十年是一場惡夢,就待韓國瑜將高雄「變成台灣的首富城市!」

十一月一日,台北市四對友人到我的家鄉屏東高樹作客,我當嚮導,展開了高屏地區四天三夜的城鄉之旅。包括我們夫婦共十人,足跡遍及茂林、六龜、旗山、美濃、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旗津等。車從高屏大橋進入高雄市,經過鳳屏路、中山東路、光遠路、中正路、三多路,不管是原高雄縣鄉間的縣道或是鳳山區、高雄市區的道路,條條都很平整,我們沒遇到甚麼坑坑洞洞、凹凸不平的路面,眼見為憑,不曉得國民黨所宣傳的五千多個坑洞是怎麼算的?直徑一公分就算嗎?在哪裡?

下午四點我們把車子停在衛武營,然後搭捷運到西子灣站,雖非假日,也還沒到下班時間,卻都坐滿人,回程坐晚上七點多的捷運也是客滿,誰說「高雄捷運不是沒有幾個人在坐嗎?」

從哈瑪星坐渡輪到旗津,我觀察兩地渡船口都很乾淨,沒看到垃圾。在旗津散步,街道也都頗平坦乾淨。這些台北友人都說,高雄港很迷人,市區街道寬又直,綠化也不比台北市差,「不老也不醜啊!」

我高中畢業就「北漂」,四十多年來,南北來回無數次,也到過好幾個國家,早就注意到近二十年來高雄逐漸變美了,連國外旅遊媒體也稱讚高雄市是值得旅遊的城市。然而為了選舉,高雄卻一夕之間被批評「又老又醜」,天龍國人真的是打從心底看不起南部人嗎?

到高雄才一年多,連市政府所在地的四維路都搞不清楚的候選人,口沫橫飛,天馬行空的「政見」,什麼「太平島挖石油」、「旗津開賭場」、「遊行不准談政治」、「當上市長將退還公教被改革的年金損失」……,還說高雄市只適合開當鋪、殯儀館等,高雄人真的會選他當市長?我不相信!

(作者曾任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官,屏東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