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夠了吧,公道伯!

在中國黨內,王金平算是個好人,有台灣心,懂規矩,不會無事生非,至少不會白賊,碰到馬英九想斷送他前途時,還會翻臉一擊;但這種人在國民黨體系內抬轎有份,坐轎無緣,休想混上黨主席或總統候選人。

這次地方選舉,中國黨只會不斷白賊,濫批民進黨「執政太差」,要給民進黨教訓;其實這場選舉更像白主席的保位戰,一些黨國老油條就等著回鍋,王金平與國民黨主席無緣,想再混只能另找出路。

國民黨失去黨產與執政優勢,黨證已成不良信用卡,以王金平當宗教界龍頭的背景,和最近推出荒謬的宗教法,不免令人揣測他志在搞「廟公黨」。幸虧把宗教自由無限上綱的法案未能闖關,否則他廟公黨主席就幹定了。

照他提的宗教法案,廟公黨神聖無人可監督,「黨」產收受揮霍不受限制; 打著「宗教自由」的保護傘,它也可以用宗教的名義,與沒有宗教自由的中國去「宗教」交流,接受「香油錢」;廟宇和廟公就像老國民黨的地方黨部主委。

如此一來,公道伯以廟公黨主席,或「教宗」地位,指揮廟公動員,便成為「第三勢力」,不論朱馬吳誰接上國民黨攤子,都要看「教宗」臉色。

但除了過「非正統」黨主席之癮外,公道伯眼光何在?他在立法院重彈舊調,盲目學舌五毛黨的中國崛起,自吹要用他這一代人的「智慧」與中國搞定「和平協議」,讓年輕世代可以安心!

這種黨國父權思維,不知道現實是「老人玩廟公,青年迷網紅」,未來的日子是年輕世代要過的,當權的一代,最重要責任是捍衛主權,保障年輕世代自由選擇的權利。公道伯可以休矣,年輕人不要廟公輩葬送他們未來的選擇!(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