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治老面孔?素人旋風俠?

◎ 張桂禎

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派出韓國瑜,確實成功製造話題,但有人欲將其比擬為四年前柯P的素人旋風,差之遠矣。

首先,柯文哲四年前參選台北市長前是張政壇「白紙」;反觀韓國瑜,早早步入政壇,曾任縣議員、立委、中和副市長,背後有黃復興黨部撐腰。韓國瑜當年擔任民代時,在議場可以因為意見不合就揮拳毆打反對黨,可以因為承接選民服務就陪伴黑道小弟去警局頂罪投案,可以因為關說人事而迫使政府官僚下台,這些「黑歷史」在事發時都有詳載,並非栽贓。另外韓國瑜還曾在二○○七年因負面文宣攻訐對手而被國民黨台北縣黨部取消立委初選資格。

再來,比較一下兩方參選政見,在在凸顯出韓國瑜的不堪。四年前柯文哲用一支支柯P新政的影片,塑造其誠懇樸實的素人特質。韓國瑜號稱要替高雄拚經濟、打造全台首富,政見卻只有打嘴砲。什麼「愛河摩天輪」、「不惜代價蓋迪士尼」、「太平島挖石油」、還有離譜至極的「一二○美金治癌症醫療觀光」,畫虎爛的能力,跟當年連勝文的「新生高地下化」、「市府前冒出石油說」、「一殯遷至山豬窟」,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柯韓在競選手法上是大相逕庭。四年前柯團隊用清新正向的主軸,訴諸公民力量,不曾出現鄙視台北市及其市民又或者對手陣營的言論。

而韓國瑜近來也是拚命仿效連勝文當年的「次元刀切割術」,屢爆抄襲侵權和自導自演,樁樁件件的爭議卻推說和自己無關都是支持者自發行為。拿來跟四年前的柯P相比,做為廿三歲「舊柯粉」的我,實在難以苟同。

在民進黨執政逆風又得罪多數軍公教的情況下,國民黨一班領袖卻欲振乏力,好不容易來了個譁眾取寵的韓國瑜,必然會成為凝聚眾人的出口。但「奧梨子假蘋果」,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柯粉們又怎麼不會看破手腳呢?

(作者為美國常春藤盟校學生、高雄橋頭子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