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景春示警 葉毓蘭開罵

◎ 秦靖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說,當鐵路局長、檢察官都試圖把這起嚴重的交通事故歸咎在尤姓駕駛關閉ATP、超速的個人行為時,我對這個政府踐踏基層、踩著他們的血汗往上爬的惡形惡狀,覺得噁心至極。這樣的政府,還值得我們信賴嗎?

無獨有偶,台鐵工會幹部出面力挺駕駛,認為普悠瑪列車故障已非一、兩天的問題,尤其這組出事的列車,他在三個月前也開過,發生同樣的問題,呼籲台鐵局應要求普悠瑪設計製造的日商,針對普悠瑪全面清查檢修。

葉毓蘭教授噁心台鐵局長、檢察官,絕對也噁心馬英九前總統。

二○一○年普悠瑪號的競標期間,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接見競標商日本住友商事,事後住友商事得標。當時就被段宜康立委質疑,台鐵採購車廂招標規範更改了。規格從原來的太魯閣號乘坐品質○.三秒平方公尺,放寬至○.八秒平方公尺。原有的太魯閣號傾斜裝置「滾珠汽缸式」改成普悠瑪號的「空氣彈簧簡易型」,高速過彎的乘坐品質○.三秒平方公尺變成較不舒適的○.八秒平方公尺,決標價更貴上兩千萬元。

當時台鐵副總工程司李景春在決標後示警,如不修正錯誤,將來驗收營運恐怕都會發生問題。

國民黨這樣的政府值得信賴嗎?瓜田李下的馬英九前總統噁心至極,葉毓蘭教授罵得真好!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