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姿妙與陳定南

◎ 朱達明

吳敦義主席到宜蘭助選,一面肯定民主聖地和老縣長陳定南,一面呼籲不分性別和黨派支持林姿妙,頗有為政黨再輪替鋪陳的意味。

不過,把林姿妙類比為開啟宜蘭政黨輪替的陳定南,恐怕陳定南復生聽了會臉上三條線。日前林姿妙兒女的礦業公司才因為未依照水土保持計畫施工,越界在國有地鋪設便道,違反森林法和水土保持法,被宜蘭縣政府和農委會開罰,原本碧綠清翠的山頭禿了兩大塊,讓人怵目驚心,而且違法施作的現場就在蘇澳白米溪上游,一旦豪大雨,可能釀成土石流災害。

談到陳定南,吳敦義還對自己在南投八年縣長政績引以為傲,自認和陳定南在伯仲之間,可是南投縣濫墾猖獗,國姓礦場成為破壞水土保持元凶。

陳定南擔任縣長期間,嚴禁開發山坡地,取締濫墾濫伐,還曾經為此槓上縣內的風景遊樂區業者,他曾留下兩句名言:「莫使大地赤裸,勿讓綠野生瘡」;到了游錫堃時代,更提出「環保立縣」的目標,這些都將成為宜蘭人檢驗縣長候選人及其家人的標準。

(作者為宜蘭縣民,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