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捐血?還是撩妹?

◎ 卓春英

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令人震驚難過。許多受傷乘客目前仍在醫院急救與死神搏鬥。

在國人紛紛發起為傷患集氣祈福,挽袖捐血之際,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先生聲稱捐血不落人後,二十二日在高雄市捐血中心捐血人潮過多情況下,特別改至楠梓中心進行捐血行程。

期間捐血中心公告血量已充足,希望大家分期捐,以免浪費愛心,但他仍依照規劃,並通告媒體採訪

但觀諸媒體報導韓先生捐血畫面及與護理人員的對話,不僅無法感受到對傷患的祈福與心意,還同時對護理人員有輕佻之嫌。

對護理人員而言,確認捐血者是否具備捐血資格、核對身分、血型、捐血類型,乃是工作專業。而韓先生身為公眾人物,在眾多媒體下,雙眼緊盯護理人員,表情曖昧,自以為幽默地說:「我叫陳其邁。」不僅調侃護理人員,還當眾哈哈大笑地說:「我說我叫陳其邁,那她就不讓我捐了…」頗有輕蔑鄙視他人之意。

此不當言行令人訝異,除了對女性護理人員的不尊重外,身為一個市長候選人,怎麼能在舉國哀悼之際還嘻皮笑臉,肉麻當有趣,消費災民,名為默默行善,卻昭告天下,並以作弄對手為樂事,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是不是票太多了,這是什麼格調的市長候選人!

普悠瑪列車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舉國民眾同感悲慟與沉重之餘,大家都希望能為傷患略盡心力。而韓先生的這場捐血秀,不禁讓人想問:「這到底是來捐血,還是來撩妹?或是藉機嘲弄欺負對手?到底,誰才是噁心的大人?」

當#Me too行動席捲全球之際,動見觀瞻的政治人物不可不慎,更當為民表率!

(作者為長榮大學副教授,行政院性平委員會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