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西漂鍍金?你誰呀?

◎ 陳止戈

中國財政部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6.5%,符合預期,網上一片「國家統計局辛苦了」的嘲諷,這個數據,不知習近平、李克強信不信?

十月十九日,上證指數收盤二四七五.三七,跌破了二五○○大關,代表滬股已經回到十二年前的二○○六年低點。因此,許多人開始討論,中國的「明斯基時刻」是否已經到來?經濟學家何清漣與金融學者賀江兵都斷言,已經悄悄降臨。

中美貿易大戰剛啟動,今年上證就跌了27%,深證更跌了35%,這些也許還不至於動搖國本,因為中國是一個非市場經濟體制,可以按中共編好的劇本走,財金四巨頭出面喊話,上證上下震盪一百多點,反彈2.85%,大家都在賭最後一把。

中國是否崩壞,要害在房地產!中國人把七成財富放在房產,專家估計總值約四三○兆人民幣,負債平均七成,已經是其GDP的五倍,美國在GDP的兩倍時崩盤,現在一線大城房價房租都已鬆動,房市一旦跌三成就崩盤斷頭,升斗小民是會豁出去拚命的。

有人拿中共與納粹類比,除了法西斯獨裁的本質相近之外,最近新疆維族集中營與當年希特勒對付猶太人的手段,確實有幾分神似。納粹消滅猶太人,除了種族清洗的偏執狂在作孽,背後還隱藏一個極端邪惡的動機,就是查沒民間財產,充實窮兵黷武的財政缺口。因為維族沒有猶太人的財力,壓制分離主義的可能性比較大。至於財政空虛,中共已找到了更肥美的羔羊,那就是改革開放四十年已經富起來的「一部分人」(鄧小平語),其中有一批是反習的太子黨,另外就是以馬雲、范冰冰為代表的民企及個人。說得斯文一點叫「國進民退」,其實就是劫掠民財,割一個范冰冰人頭,就有四十億落袋,馬雲的項上人頭又值多少?

聰明的資本家如李嘉誠、郭台銘,先後都已腳底抹油,更別說太子黨權貴資本早已逃之夭夭。台灣偏偏有一群人,說「北漂」把年輕人搞窮了,把故鄉搞得又老又臭又醜,最好的選擇是「西漂」,去享受「惠台紅利」。殊不知中國每年有近八百萬大專畢業生,官方失業率約5%,專家估可能超過22%在啃老,台灣青年如果「北漂」都已吃不開,憑什麼「西漂」就能吃香喝辣?

當你嫌台灣又老又窮,想西漂鍍金時,請先想清楚:中共是怎麼對待自己人的?你誰呀?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