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政戰學生談郁慕明

◎ 楊舒安

拿破崙的名言:「惡人的得勢,來自於好人的過度沉默」,而與惡人一搭一唱的言論,則更令人反感。

兩天前,新黨主席郁慕明先生在臉書表示,我國應停止購買美國提供的武器,並轉向與中共合作。他說:「我們應該在一個中國之下,中華民國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國人自己內部來談判。」「台灣自己的防衛力量,再加上中國大陸的解放軍做後盾,從此就再也沒有人敢來欺負我們台灣人民。」我想郁主席應該沒有考慮到,解放軍正是中共無情鎮壓維族的「後盾」。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在十月九日公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的修正版本,以「去除極端份子」維護社會和諧的理由,限制維吾爾人的生活習慣和宗教信仰,同時針對表現不合規定的維族人,也規範相應的「教育轉化工作」,坐實了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問題。新疆地區車票停售、網路封鎖、禁止傳統服飾、強迫維族穆斯林吃豬肉的新聞每次爆出,都顯示中共治理下的生活與民主自由的台灣有著天壤之別。

因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所以社會上充斥著反政府言論,而共產黨的官媒則是一片歌舞昇平。台灣部分黨派人士不珍惜這樣言論自由的環境,卻期望擁抱中共的極權。

美國開國元勛富蘭克林曾經對自由與安全的問題說了一段經典名言:「任何犧牲基本自由以換取短暫安全的人,最後既得不到安全,也得不到自由。」可說和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對中國發表重大演說今昔呼應。彭斯提到:「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美國政府不只透過口頭的聲援,更輔以擴大軍售及軍事交流等方式,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

正如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提到,「外在力量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不可能被台灣人民接受,任何違反普世價值的主張,也絕不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自由民主以及市場經濟,這兩項根本價值,正是台灣成為亞洲民主典範,及發展經濟實力的重要基礎。

那麼,究竟是中共不願放棄專制極權,擁抱普世價值?還是台灣不願釋出善意,好好合作?答案非常明顯。台灣政治人物若無視中共迫害人權的陰暗,一味歌頌「大國」權勢,恐怕不是明智的做法。

(作者為中正預校畢業,現為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