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官民分進合擊

◎ 蕭曉玲

由於對岸中國步步進逼,今天台灣處境非常險惡,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員團體,於是在今年四月正式籌組「喜樂島聯盟」,提出「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訴求,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人邁向正常化民主國家的意志和決心,也是呼應民主進步黨黨綱「基於國民主權原理,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及制定新憲法的主張,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以公民投票決定台灣民族的未來,展現官民分進合擊的戰略合作。

然而,執政黨或許迫於執政的侷限,對喜樂島聯盟的行動處處掣肘,甚至號令黨公職不得參與聯盟的行動。我們不解,更感到遺憾。想不到,民主進步黨感受到台灣人民對於來自中國壓力的強烈反彈,臨時決定同日在南部舉行「反併吞大遊行」回應台灣民間的期待,甚至開放黨公職參與。我們不在意被官方吃豆腐,只是,反併吞遊行卻去掉其中最重要的「公投正名」的訴求,讓人不禁疑問,民主進步黨是否還記得,黨綱裡要團結人民抵抗中國威脅的誓言。

尤其是,近日針對東奧正名公投,中國頻頻對此發布宣言,在台灣的報紙媒體,幾乎每日都有對東奧正名反彈的報導,甚至國台辦以「東奧正名公投是統獨公投的前哨戰」為名,在媒體上操作。我們更不得不懷疑,蔡政府否定「公投正名」的訴求,是否是另一種「兩岸一家親」?如果民主進步黨決定選擇與中國「反公投正名」的主張遙相呼應,那還是一個本土優先的政黨嗎?台灣在國民黨以外,難道還需要另一個台灣本土的「中國黨」嗎?

我們呼籲,作為台灣的本土政黨,作為支持公投制憲建國成為黨綱的本土政黨,民主進步黨應該開放黨公職以個人身分參加喜樂島聯盟的行動,更不應該實質打壓相關活動。因為對抗來自中國的打壓,是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的意志,公投正名制憲建國,更是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生計與出路所在。公投正名,建國新憲!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