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一一二四滅東廠

記者莊榮宏

「一一二四滅東廠」;看到這句話,忍不住笑了。

只消用邏輯思考,就有答案:倘若真有東廠,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怎會乖乖下台?

台灣若真有東廠,張天欽不但不會下台,執政黨也不會有政敵、異議人士、統媒的存在,因為早就被東廠抓去勞改、下獄了,哪還容得他們嘰嘰歪歪?

依照國民黨戒嚴手段,台灣若有東廠,張天欽不但不必下台,他還可以列出黑名單,去修理那些和他作對的人。有此能耐,才有資格當「東廠」。

張天欽什麼事都還沒做,只說「東廠」兩個字,就包袱仔款款欸,回家喫自己,如此不堪一擊,剛好證明:台灣沒有東廠。

但仍有人見縫插針,在網路嗆聲:「一一二四滅東廠」,簡直嚇死寶寶;然而,既無東廠,是要如何滅?

當真手癢難耐,就去滅蚊滅蟑,改善自家生活環境,預防登革熱卡實在,切勿「為賦新辭強說『滅』」。

這其實是國民黨當前困境,過去不曾真正喫過苦,以致丟失政權就心態格外脆弱,稍微如之何,就呼天搶地,情溢乎辭,像個強說愁的落寞子弟。

管中閔就是典型,當他怒吼民進黨「吃銅吃鐵」時,就引人發笑。

什麼叫作「吃銅吃鐵」?

美國總統杜魯門曾經大罵蔣介石和宋美齡:「他們都是賊!每個都是。我們援助蔣卅八億美元(給國民黨剿共產黨用的),他們偷了七億五千萬」。

如此匪類的吃貨行徑,數十年來族繁不及備載,一路吃到現在還沒停,最高法院日前才判刑定讞,國民黨六名新竹縣議員因貪污罪而須集體入獄;他們貪的是中小學校補助款,連下一代的教育錢都敢A,實在金夭壽。

這才是正港車輪牌的吃銅吃鐵,請管中閔認明註冊商標。

這次選舉,中國央視北挺柯、南挺韓。柯若勝選並不等於紅色因素發酵,而是央視沾柯的光。倒是韓國瑜若勝選,將被視為紅色勢力操盤的重大勝利,指標意義遠勝台北城。韓若落選,但票數可觀,也會具有餘緒效應,提供中國在下一回合有玩弄的空間。

然而,最受考驗的並非各陣營,而是選民。

這場選舉,紅媒渾水摸魚,網軍見縫插針,假民調滿天飛,假消息天天有,點閱數可以灌水,直播流量可膨風,五毛黨忙著插花;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眼花撩亂,選民必須比往年更有智慧。

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說:「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我們看不到的一切的投影」;今年的選舉,各方勢力大動員,選民看到的,常是他們看不到的一切的投影,對投票形成空前考驗。

一一二四將會知道,選民這一票是不是投給了投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