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肯定蔡英文? 當然!

國民黨在基隆市掛出「支持林右昌就是肯定蔡英文」白布條,難道要綠營支持者去肯定馬英九?

這兩年來,由蔡英文擔任總統的民進黨政府受到來自紅藍與某些有心人的攻擊,一再要她下台。理由很簡單,因為民進黨本土政權堅決而又柔性的對抗中國的併吞,而且大力推行改革,引來各式誣衊。

中國歷史上的改革者多不得善終,秦國的商鞅被五馬分屍;晚清戊戌變法的六君子被砍頭;北宋的大文豪王安石被貶稱「拗相公」算是好命了。蔡英文從出來收拾民進黨的殘局,對抗馬英九八年的投共,讓民進黨重掌政權,然後推行沒有一位總統敢推動的年金改革,讓台灣的下一代得以永續生存和發展,才兩年啊,這一點就應該大加肯定!

台灣軍公教的年金制度是過去黨國體制訂下的自肥規章。如果不加改革,台灣要走希臘的道路。希臘在歐盟大力援助下,勒緊肚皮度過難關。台灣難道要年金破產時才賣身給中國?

軍公教在政權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改革觸動到他們的切身利益當然要非常的謹慎。被改革者當然不滿,有些支持者則覺得小英太妥協了。然而在台灣存在國家認同的嚴重歧異而中國又在虎視眈眈下,以漸進溫和改革舒緩社會內部的衝突是必要之道。這涉及到幾百萬人的切身利益,蔡英文的支持度不掉才怪!然而如果連支持者也否定她,難道國民黨回頭執政恢復舊制度反而更好?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這是中國人的惡習,不幸台灣受到中國文化感染太深,有些媒體人每天吹毛求疵就在做這種事情,有些民眾不詳加思考而被蠱惑,才導致本土政權民調下滑,拖累這次九合一選舉的選情。

我和內子是在二○○五年三合一選舉民主聖地宜蘭淪陷,綠營走下坡路時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的,我們賣掉房產,在台灣置業。我們回來時正是扁家被指控貪污而累及民進黨之時。這沒有動搖我的信念:首先要保住民進黨本土政權,扁家的事以後再解決而不參與內鬥。如今我們也是首先要支持民進黨執政,內部有何爭議可以慢慢解決。

馬英九執政後我們再退掉綠卡。破釜沉舟與台灣公民團體、本土社團連滾帶爬與體制內的民進黨抵抗中共併吞,維護住台灣民主制度。我沒有加入民進黨,為了堅持可以批評的權利;我也沒有拿蔡英文什麼好處,不會拿人手短。如今許多地方工程的完工與開工,兌現「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美軍科研艦隻停泊高雄,也說明美國對現政權的強力支持。綠營支持者有情有義有智慧,基本盤正在歸隊,宜蘭民調開始翻轉,其他縣市亦有喜訊。我們要排除干擾,透過選舉教訓國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