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盤散沙的獨

◎ 陳冷

是的,我要強調的正是一盤散沙的「獨」!

沒有人不清楚,「獨」困難重重,對岸的敵人虎視眈眈,想盡辦法讓台灣分裂,好一口一口把台灣吞噬!悲哀的是「獨」是一盤散沙,放尿未攪沙的散沙,好像大敵當前,「獨」卻自相戕害,自我殘殺!

日前看了一部好電影《42》,描述道奇隊傑基羅賓森這位了不起的黑人球員何等忍辱負重!面對欺凌侮辱怒罵的白人,他不輕易反抗,他與白人球隊配合,為了就是贏球。他甚至遞出「橄欖枝」對待最渾球的球員和裁判,讓敵人不得不接納他,尊敬他。後來不僅道奇隊有幾年全穿「42」號球衣,大聯盟球員也陸續穿「42」號球衣,以表示對傑基羅賓森的敬意。二○○四年四月十五日,大聯盟定為傑基羅賓森紀念日,二○○七年四月十五日,大聯盟所有球員都穿上「42」號球衣,紀念這位傑出貢獻的球星和民權鬥士!一位棒球明星選手成就如此超越,多麼了不起!

是的,藉由此故事,我要強調的就是團結才有力量!

反觀獨派,團結嗎?沒有,都是同志,卻一個個雞腸鳥肚,誰都不肯遞出橄欖枝,誰都「獨大」,誰都不服誰!

報紙上大標題「喜樂島施壓 民進黨選舉添變數」

好啦!國民黨偷笑,中國共產黨狂呼「萬歲」!獨派大夥兒呢?

「喜樂島」有不少我景仰敬重的民主鬥士,「民進黨」也有我欣賞佩服的黨員。人微言輕的我卻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雙方團結一致,偕手向前?不管喜樂島也好,民進黨也好,大敵就是對岸的中國這個獨裁專制的政權,如果不能團結一致,還彼此內鬥,那還有什麼獨立戲好唱?

(作者為老作家新畫家,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