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果然是老練政客

◎ 林金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最近研究總統上任後的滿意度,發現陳水扁的滿意度撐到六年、馬英九四年、蔡英文兩年,顯示台灣人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越來越高。筆者對柯市長在這個時候只對歷任總統做研究而不對歷任台北市長做研究,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想像。

被戲稱為「天龍國」的台北市民的投票行為,確實讓人不敢恭維;給陳水扁市長執政滿意度超過七十%的,明明就是台北市民,讓競選連任時施政滿意度依然超過七十%的陳水扁連任失敗的也是台北市民,在二十年後評價陳水扁為歷任台北市長滿意度最高的還是台北市民。有這樣市民的台北市,真的是一個進步的城市嗎?

今年二月,「台灣民意基金會」對一九九四年以來四位民選台北市長的滿意度調查結果如下:陳水扁以37.1%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馬英九的20.2%,兩人差距將近十七個百分點;現任市長柯文哲以19.4%排名第三,郝龍斌則以13.4%敬陪末座。這個調查結果證實「好的就是好的,真金不怕火煉」,「不好的就是不好的,不會因為時空改變就變成好的」。

但真正「有趣」的,是一再學習鸚鵡聲稱「選總統,我完全沒有準備」的柯文哲市長,為什麼在這個時候為四位歷任總統上任後的滿意度做研究?還故意忽視四位歷任台北市長上任後的滿意度排名?究竟他的動機與用意是甚麼?昨天有青年朋友投書提到「細看柯文哲最近行事作風,越來越像個老練的政客」,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只研究歷任總統而不研究歷任台北市長,果然是老練政客無疑!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