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不是台灣人的國慶

◎ 陳振

小時候,以為雙十節就是台灣的「國慶日」,長大後才發現,這只是阿歐西革命黨人屠殺滿洲人的紀念日,與台灣何干?當時台灣是日本的合法領土,民眾是日本國民。

二戰後,日本主動放棄台灣與澎湖,沒有說要交給誰,阿歐西只是受麥帥委託來台接管,並非台灣割讓給他。然而接管的國府官員,貪污腐敗,民不聊生,以致發生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悲劇。更荒謬的是,國民黨強迫大家將其黨歌當國歌唱,將殺人如麻的獨裁者當「偉人」崇拜。

這個被中共打敗落跑到台灣的外來政權,竟然有臉皮說蔣某人與老兵「保衛」台灣。國民黨軍有何能力保衛台灣?其實保衛台灣的是美國,因為有美國第七艦隊巡航台灣海峽,中共不敢向天借膽。

再者,阿歐西建國時的國旗是五色旗、國歌是卿雲歌,怎麼會是目前黨國不分的國旗與國歌?本土的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多來,居然沒有人提議更改國歌?全世界有哪個國家將別人的國慶當做自己的國慶?

筆者認為,台灣的國慶應該是日本人離台那一天,終於脫離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日本人雖然以殖民心態統治台灣,起碼讓台灣人組織政黨,官吏與軍人也都奉公守法。國府則反是,不僅貪污腐敗,還實施長達近四十年的戒嚴統治,難怪有人形容是「狗去豬來」!

總之,台灣人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繼續努力,直到「母親的名字」被世界各國接受為止!

(作者為大專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