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聯合國內外的對話

◎ 林麗玲

每年九月聯合國大會,「入聯宣達團」就堂皇赴美,與聯合國人員和諸國代表接觸,每年都不了了之。下面純為作者的想像,不是事實。文中「宣」代表「宣達團」,「聯」代表「聯合國人員和諸國代表團」。

宣:您好,我們要加入聯合國。

聯:您好,請問貴姓?

「宣」有點尷尬,低聲商量後。

宣:我們是中華民國在台灣。

聯:好,讓我們研究一下,請下週再來。

下星期

宣:我們要參加聯合國。

聯:知道,但中華民國在台灣,似是兩個名字以動詞連結,不像國名,而中華民國多年前已被我們開除,不能在聯合國裡面出現。

「宣」私下商量以後

宣:那麼用台灣名義好了。

聯:好,請下週再來。

下星期

宣:我們要加入聯合國。

聯:知道,我們查遍大英百科全書和直徑十公尺的地球儀,都找不到「台灣」這個國家。抱歉,不是國家不能參加聯合國。

宣達團鎩羽而歸,向媒體報告此行很成功,宣佈台灣人民一致的意願。

以後,每年都有「宣達團」赴紐約,重複上述對話,回來報告使命成功。多年後,中華民國終於正名「台灣」了。「宣達團」踴躍赴聯合國。

宣:您好,我們要參加聯合國。

聯:您好,請問貴姓?

宣:(理直氣壯地)台灣!

聯:讓我們研究一下,請下週再來。

下星期

聯:我們已詳細研究台灣國了。那裡水果豐富而好吃,羨慕死了。熟讀了其憲法,它說你們的領土包括全部中國大陸、西藏、蒙古,有十四億人口,但那些地方和人口,已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統治,它已是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你們來遲了。

宣:我們才是真正代表中國的。

「聯」聽了驚訝啞然,心中懷疑這個人的精神是否正常。

這時剛好,有一美籍台灣問題專家走進來,看到「宣達團」就說:「我愛台灣,故誠懇不客氣的勸你們,若你們不改憲,永久無法入聯。你們應該用這些時間、精力和經費,拚命在台灣推動憲改,但沒有看到你們這樣做,因為那很艱難,來美較容易,你們避難就易,等於愚弄台灣人的天真,對不起台灣人的。」

「宣達團」即飛回台灣,在機場記者會報告此行成功,已向世界宣達台灣人民入聯的誠意。然後解散回家,靜候明年九月再赴美,做另一成功之旅。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