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孔琳琳給蔡英文的訊息

中國記者在英國保守黨大會搗亂的警訊

◎ 黃世澤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與民間組織Hong Kong Watch,在保守黨黨大會首日舉行香港人權問題座談會,並請了李柱銘御用大律師、戴耀廷教授和羅冠聰向保守黨黨員介紹香港情況,豈知現場中國中央電視台派來的記者孔琳琳指講者為漢奸,大吵大鬧,在場一名來自香港的英國保守黨義工維持秩序時,被這名姓孔的女記者摑了兩巴掌,孔女隨後被英國警方拘捕。

在西方國家執政黨的黨大會搞事,這事在冷戰時期都聞所未聞,蘇聯KGB或敢在西方搞暗殺,都不敢在西方國家黨大會公然搞事,這次中國所謂「記者」的行為,不僅反映中國與一八九九年義和拳亂時的大清帝國一樣,無視國際外交基本習慣和規則外,更反映中國是濫用官方傳媒的駐外記者,幹了不少特工才幹的勾當,成為西方國家一大保安漏洞。因為西方素來尊重新聞自由,給予記者相當多的方便,而中國卻濫用這方便搞事。因此,台灣必須由此記取教訓,修正現時對華的政策。

台灣不應再讓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記者再駐台灣,因為照這次英國保守黨大會鬧事事件來看,駐台的中央電視台或新華社幾乎可以肯定是中國特工,基本上,只能保留香港部分民營、未受共產黨控制的傳媒,可以前來台灣採訪,而《文匯報》、《大公報》、《點新聞》就絕不能再派記者來香港,因為這些傳媒曾經對梁天琦做出滋擾,筆者相信,這些傳媒在台灣會做出與中央電視台記者在英國一樣的滋擾行為,因此,台灣政府不應見到香港傳媒就可以隨便讓他們派人來台灣,因為中共這種濫用記者身分,無視國際規矩的行為,只會變本加厲,直至闖下大禍為止。

大清帝國在一八九五年日清戰爭失敗後,雖然曾有一八九八年戊戍維新,但大清帝國無視國際規矩的傾向,由一八九六年在倫敦擄走孫中山後與日俱增,直至一九○○年八國聯軍攻入首都北京才學乖。筆者相信,中國可能要闖下類似八國聯軍攻入北京一類的彌天大禍,才會再一次明白遵守國際遊戲規則的重要性。因此,台灣必須對中國記者以至企業人員入境政策大幅收緊。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亦為英國保守黨黨員,文章並不代表黨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