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邱吉爾這句話,小英…

◎ 林健次

一九三○年代,在野的邱吉爾看出希特勒的終極目標是完全地征服英法、獨霸歐洲。所以,當英國首相張伯倫在一九三八年屈辱地去和希特勒簽訂慕尼黑協定時,邱吉爾說:「你可以選擇戰爭或屈辱;結果你選擇了屈辱,但是你仍逃不了戰爭。」(You were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war and dishonour. You chose dishonour, and you will have war.)後來戰爭果然發生了!

中國的目標是全面併吞台灣,所以,不管馬英九和中國簽多少協定,不管蔡英文多麼忍氣吞聲、委曲求全,中國打壓、恫嚇台灣未曾鬆手;航母戰機照樣繞台、第五縱隊更為囂張、破壞法制更不手軟。很明顯,不到全面滲透台灣、全面腐蝕政治經濟、把台灣完全吃乾抹淨,中共進逼不會停止。

套用邱吉爾的話,「面對中國併吞,你可以選擇抵抗或屈辱;假如你選擇了屈辱,只要台灣不想被併吞,終究還是必須面對戰爭。」只是,等到台灣被逼著必須面對戰爭的時候,敵我情勢已變、第五縱隊已壯、政府勢力已薄、社會民心已散,只有眼睜睜被中共佔領,成為失去自由、被壓榨的亡國民族。

所以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蔡政府「維持現狀」應該有的政策選擇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在立法、政策、執行、國防、心防方面隨時堵住國家安全的缺口,以免到最後除了免不了一戰之外,仍然還得被中國併吞下肚。

蔡英文上台以後,雖然國際情勢大好,可是我們看不出她對中國的政、經、社、法上的咄咄進逼有何積極、令人振奮的反應。

以蔡總統「維持現狀」的政策為例,反對中國併吞應該是落實「維持現狀」最基本的課題;民間任何「反併吞」的訴求對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政策絕對有補強的作用。可是面對喜樂島聯盟要在十月二十日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的計畫,在諸多可能的選項中,民進黨的反應竟然是宣布禁止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參加。這種打擊家人給敵人看的選擇,著實讓台灣人民非常困惑!

聲稱要「維持現狀」的蔡政府有這種比「維持現狀」倒退的宣示,不免令人懷疑「維持現狀」背後的終極目標到底是什麼。蔡政府引發台灣人民這種疑慮,對蔡政府與台灣人民都是很危險的。

(作者為留美經濟學博士、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