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錯過建國契機將對後代子孫無法交代

兼釋北社評論陳儀深教授一文疑義

◎ 張葉森

2016本土政黨勝選之後,台灣公民團體的立場就是「執政黨不敢說的話、不敢做的事,我們來說、我們來做。」現在喜樂島聯盟發動1020凱道行動「要公投反併吞」就是根源於此,卻有不少議論說是針對執政黨不滿而來,我們要大聲地說:這是錯誤的解讀!

1020喜樂島凱道行動,目的在補救執政黨拘於「維持現狀」枷鎖,無法強力回應中國對台灣的種種惡意霸凌的缺憾,以台灣公民社會強有力的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明確表示台灣人民「反併吞、要獨立」的集體共識,不讓台灣的聲音因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地橫蠻壓制而消失!很遺憾的,這項行動被太多的有心人操作成是對民進黨的不滿!也更讓我們憂心台灣話語權被扭曲、被誤導的嚴重程度!

當前的國際情勢,由於俄羅斯衰落中國崛起,中國利用亞投行、一帶一路等策略,以投資為名,對周邊國家進行實質的經濟掠奪,參與的國家莫不債台高築,經濟瀕臨崩潰,甚至失去對國家主權的控制!至於中國意圖建立軍事霸權,併吞台灣的野心,更是孺子皆知。

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聯盟,現今的國際戰略已經從聯中制俄轉成制衡中國,台灣理當在這個寶貴機遇中,和美國密切合作,抵制中國,並把握契機,推動獨立建國工作。但是,小英政府卻縛束於「維持現狀」魔咒,處處自我設限的舉措,正是喜樂島聯盟所以成形的緣由。希望積極整合台灣社會力量,推動台灣建國大業,補救執政黨「不能言、不能為」的遺憾。

我們希望台灣握有話語權者,不要再扭曲誤導喜樂島聯盟的成立。過去台灣飽受中國霸權欺凌,現在是幾十年來國際情勢對台灣最有利的時刻。若因為怯懦而錯過獨立建國的機會,甚至反遭中國吞噬,日後有何顏面可見後代子孫?更呼籲大家呼朋引伴,1020來凱道,向國際強力宣示台灣人民不要被中國併吞,要正式成為國際社會一員的強烈期待。

(作者為台灣社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