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限縮公民權 天公地道

談中國「居住證」

◎ 陳安

蔡政府最大的敗筆,就是明知道是對的事情,卻沒有勇氣堅持。

面對中國的侵門踏戶,寺廟高調宣揚共產主義,公然成立以顛覆主權為目標的敵意組織,連半島電視台都看不過去了,台灣的國安單位卻仍然渾渾噩噩。

習近平不斷地採取單邊主義對台統戰,目的就是要分化台灣,就以「居住證」為例,用心極其險惡,少數人為了私利充當啦啦隊、馬前卒,鼓吹有多少好處云云,這是一種價值信念的選擇,「悉聽尊便」已經是最大程度的寬容。

按照國共兩黨的定義,中國內戰仍未結束,蔡政府既然頂著中華民國的招牌,像許歷農之流的行為,在蔣毛鬥爭的年代,早就拉赴刑場槍斃了,蔡政府不僅容許他們吃裡扒外,還曲意逢迎討饒,寧非咄咄怪事?

關於「居住證」,行政院好不容易由發言人釋出研究限制公民權的訊息,陸委會馬上出面潑冷水降溫,就是這種首鼠兩端的怯懦風格,正是蔡政府兩面不討好,支持度溜滑梯的主因。

台灣真是個奇怪的國家,我自己成長於戒嚴時代,自幼被反共抗俄所洗腦,許歷農就是那時代的政戰首腦,靠「反共」榮祿雙全,光是靠將軍豪宅,就獲利上億元,現在還在吃上將的終身俸,卻跑到敵軍吃香喝辣,蔣介石地下有靈,恐怕要狂吐三升血。

我認識一位上校,退伍十多年了,軍旅生涯頂多二十年,即使年金改革後,仍然享有三萬八九九○元的樓地板保護,日子過得比三百萬月薪低於三萬的勞工優哉不少。正因為是櫻櫻美代子,「八百壯士」胡鬧他無役不與,每天忙著在群組傳些逢蔡必反的假新聞,卻絕口不提十多年前以每坪十五萬元獲得配售的軍宅,位於中正區近六十坪已經漲到每坪近七十萬元,有哪個行業退休時可以存下四千萬元的房產?可是他仍然不滿足,這就是人性。

國共鬥爭把台灣捲入,也許是歷史的無奈。可是台灣已經民主化三十多年,我們有自己的領土人民,有自己的貨幣法律,有一票一票選出的總統和政府,憑什麼讓共產黨指指點點,予取予求?

奉告蔡政府,務必硬起來,想去拿「居住證」賺人民幣的,悉聽尊便,但沒必要容忍他們回頭干預台灣內政,限制公民權,尤其取消其投票權,應該是天公地道的底線了吧?

(作者曾任新聞周刊副總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