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力抗一中政治正確

在一中政治正確下,連在台灣揮舞五星級,都必須捍衛其言論自由。遂至有彰化縣的「碧雲禪寺」淪為「五星共產廟」,引起「紐約時報」注意而顯著報導的荒謬絕倫事態。(資料照)在一中政治正確下,連在台灣揮舞五星級,都必須捍衛其言論自由。遂至有彰化縣的「碧雲禪寺」淪為「五星共產廟」,引起「紐約時報」注意而顯著報導的荒謬絕倫事態。(資料照)

中國的「台灣居民居住證」都上路了,政府才要開始研擬限縮領有者的公民權,即使是有限到缺乏警戒作用的限縮,親中勢力照例圍攻。政府一方面對國際社會大聲疾呼中國假新聞之亂,一方面又對統派勢力的政治正確投鼠忌器,這種理不直氣不壯的態度,似乎心中存有一中政治正確的陰影,於是即使有人利用憲法灰色地帶投合中國、危害台灣,台灣作為民主國家仍須尊重其公民權利。面對明槍暗箭,過度自我節制,真難想像,萬一哪天中國入侵台灣,政府能否對第五縱隊迅速處置,以穩定軍心民心?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某海軍中將涉共諜案,被判違反國安法判刑定讞,但該員並非以內亂、外患罪或因現役期間貪污行為判刑,所以仍可領取高額月退俸,遑論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如半島電視台臥底報導之祕辛。兩岸一中政治正確聲量大,小英政府溫和被當懦弱,這種情況只會使得政治現場,似是而非的政治正確更加振振有詞,從而造成越來越多的人為這種政治正確所惑,法律層面的防禦工事也將面臨更大的阻力。這叫什麼?這就叫做思想的征服!一旦台灣社會尤其是不同政黨的政府,都默認或不敢挑戰一中政治正確,那麼台灣的民主不論走得多遠,最後的終點都是中南海!

實際上,併發症已相當嚴重。中國加緊木馬屠城台灣,但政府對中國事務的有效管理,一直受到一中政治正確的頑抗。從中生來台的三限六不,到領有「台灣居民居住證」者限制公民權,都被那些人倒果為因斥為剝奪基本人權。為防範假新聞,修改「國安法」之議,則被扣上限制新聞自由、寒蟬效應的帽子。凡此,如果不能強化法治,恐將引起更無忌憚的效尤。至於,一中政治正確下,中國官員來台反獨促統,必須以台灣的標準維護其權利;連在台灣揮舞五星級,都必須捍衛其言論自由;遂至有彰化縣的「碧雲禪寺」淪為「五星共產廟」,引起「紐約時報」注意而顯著報導的荒謬絕倫事態。

反觀,一中政治正確者,到中國不敢各表中華民國,在台灣推銷的政治正確,到了中國自動下架。台灣人民到中國,任意被扣上莫須有罪名,那些人歸咎受害者自己觸犯中國法律,而不談其基本人權。中國剛主導停辦台中東亞青運,政府要求金廈通水典禮暫緩,被批評成為難金門人民的政治操作。相反地,中國外交圍堵、經濟統戰、共諜滲透等等,都是為了台灣人民好,那些人心安理得、逆來順受,反將矛頭對準政府拒絕同屬一中。如果不挑戰一中政治正確,任由親中者霸佔言論市場,本土政權執政再久,都難逃如來佛的手掌心。

一如管中閔事件,參加台大校長遴選,隱瞞企業獨董、赴中國擔任教職等應該公開的訊息,致使教育部做出依法不遴聘的決定。然而,包括台大行政系統的挺管勢力,高舉大學自治、校園民主的旗幟,彷彿教育部依法管理大學校長遴選,也犯了滔天大罪,而包括中國國台辦在內的挺管操作,明顯露出政治黑幕的尾巴,那些人依舊將大學自治、校園民主當武器。管中閔本人,也自始至終沒有針對外界質疑,公開發表具有公信的澄清說明。理不直氣很壯的政治正確淪為保護傘,大學自治、校園民主則是遮羞布。如果此事的後續處置,又是對挺管背後政治正確的畏首畏尾,就更是慘不忍睹了。

政治正確的進擊,典型發生在新課綱,親中者口口聲聲砲轟小英政府「去中國化」。怪哉,民主台灣,台灣優先,台灣主體,認同台灣,這些都是天經地義的教育原則,舉世皆然。新課綱的現代化、本土化猶嫌不足,小英政府做起來卻好像唯恐遭受「去中國化」的質疑;乃至於,正常國家,制憲正名,公投入聯,諸多台灣獨立運動,為一中政治正確所不容者,本土政權也敬鬼神而遠之。公投反併吞大會,民進黨中常會決議,黨公職與候選人不參加,說是時機不宜。完全執政固然要行穩致遠,但如此矯枉過正,又是掉入什麼樣的政治正確陷阱所產生的制約反應?力抗一中政治正確,不是更當實踐台灣政治正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