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又見「皇民說」

◎ 陳文卿

在假新聞充斥的今天,即使是近在身邊的人、事都有可能造假,更遑論幾十年或上百年前的歷史,可信度更難以考證。更何況,選戰對手絕對是隱善揚惡,甚至誇大其詞的,反正死無對證。

可是這樣的選戰攻訐手法是十分卑劣的。藍營名嘴大放厥詞批評說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祖父曾是漢奸,就是這種惡劣指控的代表。這種說法與幾年前郝柏村的「皇民說」如出一轍,不僅昧於事實,更很不厚道。

姑不論媒體已經查證出這是造謠,重點在今天參選的是蘇貞昌,不是他祖父啊!選舉就針對當事人正面來,硬要將人家祖先扯進來,證明可能是詞窮罷了。

誣指蘇貞昌的祖父是漢奸的動機是,影射蘇貞昌會遺傳其先祖的性格而不忠於國家。如果這個謬論說得通,那麼姓秦的歷代子子孫孫都永世不能翻身,因為他祖先是秦檜。這等於是要將台灣變成像以前印度「種姓」制度的階級社會了。腦袋裡有這種封建世襲想法的人,豈有資格夸談民主政治?

(作者為新竹市民,任職環保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