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清理IP 才能擋住中國網軍

◎ 黃世澤

台灣駐大阪官員受不了網軍就關西機場事件假新聞圍攻而自殺,令人醒覺原來中國水軍如此可怕。

網民查出,關西機場事件最早的假新聞由czqs2000發出(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6983294.A.5E0.html?from=moptt),筆者再三翻查,不單IP是中國北京中國聯通,而且czqs2000一早講明自己來自北京,國民黨拿北京人編出來的故事炒來炒去,真的最清楚不過的投共證據了。

PTT現時暫時停止新帳戶註冊,其實早該要這樣做!香港高登討論區是與PTT齊名的一個網上討論區,以往為了防中國水軍胡作非為,幾乎只有持有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帳戶的人,才可能註冊高登帳戶。PTT可能要考慮採取類同高登討論區的措施,將所有用中國IP註冊的帳戶一律砍掉,先把大部分水軍拒諸門外。筆者自己的網站,更乾脆地把中國、俄國、澳門的IP一律禁止進入,以防那些帶風向的網軍生事。PTT為了台灣的國家安全,防止網軍影響六都選舉,以強硬行動禁止中國、澳門、俄國,甚至部分與中國友好國家的IP都一律要禁止進入。

就算中華電信IP,也不代表那一定是台灣人發的,如筆者之前的文章所說,有中國人在台灣租用中華電信機房發垃圾廣告,這些IP很明顯容易為那些水軍所用。因此,要阻止類似事件發生,政府應明令禁止中華電信將機房或IP租予中國公司。就算是外商,如果主事人是華裔背景也要明查。如果主事人來自中國,或主事人與香港和澳門的親共組織有密切關連,都一律不得向有關人事或公司提供服務。否則中國水軍在中華電信租IP再起一個VPN扮台灣人,並不是一件難事。

對那些興風作浪的Facebook假帳戶,趁臉書高官下週訪台時談清楚要刪除,若再縱容中國假帳戶胡來,部分臉書中國籍員工應列入禁止入境名單,特別有中共高官家世背景那些。而那些一早表露真實身分的所謂KOL(網路名人),也要查清他們平日的金流,有中共或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台商金流的,也得要特別監視他們的言行。

以往台灣政府就是對這些水軍太掉以輕心,導致今天一位官員犧牲了,更應該吸取教訓,對那些幫中國服務的傢伙採取強硬行動。國家安全問題在前,沒有退讓空間可言!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