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名嘴和叫獸是社會亂源

◎記者莊榮宏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一要除弊,二要興利,兩者都須求「實」:興利要衡量現實,除弊要根據事實。無論如何,絕不包括捏造事實。但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卻撰寫「一個台灣外交官的痛心告白」誤導大眾。

捏造有兩種,一是無中生有,一是斷章取義。蘇宏達從未被外派,卻自稱外交官,這是「無中生有」也是欺騙。他責備蔡英文對非外交官背景者的政治任命,卻對國民黨統治時期的政治任命隻字不提,這是「斷章取義」也是欺瞞。他兩項都犯了。

蘇宏達從未被外派,卻自稱外交官,這是「無中生有」也是欺騙。(資料照)

蘇撰此文,立論粗糙,預設立場,所謂「博學、審問、慎思、明辨」,四者俱缺,唯有「篤行」這項被一意孤行,是典型的先射箭再畫靶,違反倫理,極不道德。

此文遭各界打臉,貽笑大方,重挫台大形象,百分之百符合「嚴重影響校譽」,但台大管理階層唾面自乾,未置一詞,亦未聞有將蘇宏達移送教評會,但不道德的教授還在誤人子弟,家長如何放心把子弟送去台大任他殘害思想?

與「邪惡叫獸」相呼應的,是電視政論節目的部分紅藍統派名嘴,他們見縫插針,搧風點火,落井下石,小題大作,唯恐天下不亂,目的在使政府動輒得咎,寸步難行,使台灣內部動亂;死一個大阪處長之後,還不肯收兵,繼續無限上綱,向上追殺。

遭網友點名該為蘇啟誠之死道歉,名嘴黃暐瀚。(圖片取自黃暐瀚臉書)

他們和製作單位各取所需,也和主持人唱雙簧,既論述又表演兼編劇,一人化身三角,時而聲嘶力竭,時而表情多元,政論節目綜藝化,談話內容戲劇化,極誇張以搶收視,灑狗血以拚友台,專業甩一邊,利益擺中間,公道義理就葬送在口水之間。

他們毀人不倦,有罵無類,殺人不見血,等到處長輕生,事情鬧大,就自我辯解。然而,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凡噴過必留下水滴,一切都會留下畫面,大眾一覽無遺,他們無所遁形,壓死大阪處長的稻草堆,有好些是由他們親手添加,但他們無人道歉,幾天後又是好漢一條,照樣上節目領通告費。他們無人能治,沒有天敵,是橫行台灣的「惡棍特攻隊」。

當前國安危機,是假消息的製造與放送。過去中國隔岸「觀」火,如今中國隔岸「放」火,星星之火,本難燎原,但台灣內有統派風助火勢,使小事變大事,大事變禍事,必使天下大亂,統派方能大好。

天下雖亂,人心須定,欲定人心,政府須善用政策工具,嚴令有司單位負起監督職責,該調查就調查,該約談就約談,該罰款就罰款,該撤照就撤照,讓心存僥倖頑冥不靈、只求私利不管公益者付出代價。

若捨此不為,只會道德勸說,苦心呼籲,那就三好加一好,休怪被罵「政府無能」,輸掉政權也不令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