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寧給中共,不給台奴」的報復心

◎ 林維熊

近日葉教育部長要求台大原遴選委員會重新投票,這能夠解決台大校長遴選亂象嗎?在挺管與反管的表象下,這種政治現象是否有更深層潛因?此事件相關人在媒體上的言行,已反映其隱晦難察的心理。

寧給中共,不給台奴:近日偶遇來自美國南方異國夫妻,問其三K黨的種族歧視,他們回答:「三K黨不仇視亞洲人,他們只痛恨黑人。」他們又說當地的黑人其實非常紳士,工作勤奮。此訊息解答了我的疑惑,三K黨的政治主張是政治變遷之下,統治地位喪失,而引起的仇視黑人心理。

請讀者進一步思考以下的政治現象:一、羅馬帝國時代的羅馬人往往瞧不起那些羅馬主人給予自由身而經商有成的「奴隸」;二、大清帝國時期,慈禧太后聽到孫文革命消息,爆出一句狠話「寧給洋人,不給漢奴」;三、蔡英文的國防部長在立法院回答質詢:「不保護台獨。」

這些現象與白人仇視黑人相似。更諷刺的是,國民黨人從反共變成媚共的仇台心理,顯示國民黨人心理與慈禧太后一樣,「寧給中共,不給台奴」;這和恐怖情人的心態類似,得不到就毀容,歷史荒謬劇又重演。更恐怖的是,慈禧太后情結在學術界、媒體界、政界、司法界與網路世界不斷重演,即將吞噬台灣民主社會。

毀容台大:再看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挺管派無視校務會議選舉結果—在排序前四名校長候選人當中,管中閔是唯一反對票數多於支持票數的候選人,他能被遴選委員選為校長,是台大當權集團與遴選委員互相勾結的結果。

挺管教授的「恐怖情人」心態就更顯著了,不能得到台大校長職位就「毀容」。這裡的「毀容」非指他們在台大潑硫酸,而是不惜讓社會對立動亂。挺管教授稱管中閔的研討會論文不是學術論文,更是毀壞台大國際形象。

無理性者引來天譴:奉勸那些當年獨裁統治集團的兒女,放下「寧給中共,不給台奴」的報復心理,做一個民主社會人人皆平等的公民;看遠一點!你們搞垮台灣民主社會,只會讓自己的無辜子孫變成中共獨裁政權的奴隸!

我們也呼籲台灣有識之士,挺身譴責那些生在台灣卻仇視台灣者。你我不只為自己,更為那些尚未出生的未來子孫而奮鬥!

(作者為策略管理經濟學家,管理經濟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