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酸民就是見不得台灣好

◎記者莊榮宏

台灣勇奪十七面金牌,但中國更多,拿到一百卅二面金牌,稱霸亞運,你怎麼看?

2018雅加達亞運落幕,台灣隊囊括17金、19銀、31銅。(資料照)

「台灣約兩千三百六十萬人口,每一百卅九萬人就產出一面金牌。中國約十四億人口,每一千零五十九萬人才產出一面金牌。論『金牌產出效率』台灣是中國的七.六倍,你說台灣強不強?」

強!

「依比例,若總人口和台灣一樣,中國只能拿到二.二三面金牌,台灣卻拿到十七面,台灣是真的強。」

台灣選手凱旋歸國,國軍出動F16戰機高規格致敬,軍民同心,團結一致,國人士氣高昂,卻有少數酸民還在亂罵,這是怎麼回事?

「那些酸民是統派人士和中國五毛黨,別在意。」

「再告訴你一個秘密,小英總統正在學潛水。」

她要去帛琉進行潛水外交,鞏固兩國邦誼?

「不是,是要去勘災。」

帛琉好好的,去勘什麼災?

「不是帛琉,我是說,萬一國內有水災(呸呸呸),她可以潛水去勘災。」

你在開玩笑吧?

「不是開玩笑,八二三『泡戰』,水淹南台灣,小英去勘水災,遵從專業建議搭『雲豹甲車』,卻在嘉義被罵到臭頭,以後只能潛水勘災了。」

不搭雲豹,那要搭什麼?轎車、休旅車都很容易被淹,一旦熄火,總統受困災區,還不是要派雲豹救援?

「沒辦法,口水比淹水更可怕,台灣盛產口水,政客又見縫插針,『積水都退了,口水還在淹』。」

那總統要如何勘災?

「抵達災區外圍,就換穿潛水裝備,及膝就涉水,過腰就潛水,苦民所苦。」

823水災讓嘉義地區傳出嚴重災情,總統蔡英文(中)8月25日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左)等人陪同下勘災,了解受災情形。(資料照)

要潛到何時?

「潛到看見兩隻腳,就浮出水面,對災民說:你好,我是總統,我沒搭雲豹。」

那不嚇死災民才怪。

「別擔心,有些災民罵總統簡直像在罵不共戴天的仇人,嚇不死的。」

好吧,但要記得摘下面罩,災民才知來人是誰。

「我會提醒小英;還有,不能早去,也不能晚去。」

這也有學問?

「早去,災民會罵『水還沒退,妳是來勘開心嗎?』。晚去,災民會罵『水都退了,妳現在才來』。」

那要什麼時候去?

「半夜。」

農曆七月,半夜是要勘鬼喔!

「勘鬼比較單純,勘人很複雜,特別是勘台灣人。」

但雨勢急,雨量大,雨下不停,哪有城市能不淹?日本關西之前淹得更慘,兩百人喪生,台灣相對輕微多了。

「台灣是『官不可僚,民可以刁』,外國可以淹,台灣不准淹,淹了絕對是別人的錯。」

我的老天鵝呀!

「叫天也沒有用,『人定勝天』的觀念是錯的,人類改變環境,造成極端氣候,招來大自然反撲,這是惡性循環。」

我懂,「人定勝天」其實是「人在逆天」,應該「人要順天」,減少排碳,降低溫室效應,善待自然,與天和諧。

「說來容易做來難。小英潛水的事是我掰的,你別相信。」

我又不是八七,換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快說!」

以後勘災不搭雲豹,要改用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