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定南泡水之後...

◎ 朱達明

網路瘋傳陳定南前縣長卅年前泡水勘災照,對比蔡總統乘坐雲豹車勘災,筆者認為應還原卅年前事件脈絡。

一九八八年九月底,宜蘭豪雨成災,當時筆者正就讀國中,縣府宣布放了一連數日的天災假,筆者還印象深刻。根據當時的報紙報導,十月一日陳定南原乘坐橡皮艇,後來乾脆在及胸的水中勘災,同行還有議長羅國雄、宜蘭市長吳攀龍,而行政院長俞國華只有在十月一日下午請秘書長打電話來關切宜蘭災情,省府主席邱創煥在十月二日派建設廳長和水利局長來勘災,十月三日邱創煥在省府宣布一連串對宜蘭災害救助的措施。

兩位資深的優秀記者在一本書中也記述了這段經過,由於受災戶很多是軍眷,陳定南將他們暫時安置在旅館,並由縣府付清費用,國防部大為緊張,搶著付錢,陳定南表示只希望國防部能好好改善軍眷居住環境,並表示自己在任內致力改善眷村公共設施以及推動眷村改建,但眷村改建最大阻力來自軍方。

面對並解決問題才是勘災後重要的下一步,不是只有泡水而已。

(作者為陳定南基金會委員,宜蘭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