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歌 暮色 電火球

◎ 鄧鴻源

新北市長朱立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出席「思慕、寶島、情綿綿—向台灣歌謠作詞家葉俊麟致敬音樂會」,寫出《舊情綿綿》、《思慕的人》、《淡水暮色》等膾炙人口名曲的葉俊麟,老家在基隆,後來曾移居三重,算是我三重的同鄉。我年少時,常在收音機旁收聽文夏與洪一峰等人的台語歌。

蘇貞昌致詞提及,若他當選新北市長,要在三重蓋一座公園,豎立葉俊麟與作曲家洪一峰的銅像,紀念他們;除此之外,他也會舉辦活動,讓民眾在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一起唱著《淡水暮色》這首歌。蘇貞昌問,「不知道我可以擔這個工作嗎?」現場爆出如雷掌聲!

身為老淡水人的我,印象中沒看過新北市府在淡水辦過台語老歌的大型演唱會,我相信蘇貞昌會信守承諾。屆時,淡水河映著美麗夕照,眾多居民、遊客一起唱著洪一峰的《淡水暮色》、文夏的《黃昏的故鄉》或金門王的《流浪到淡水》等成名曲,那將會是一幅多麼動人的光景!那不僅是淡水人之幸,也是台灣之福。

(作者為大學教授,淡水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