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到底是誰忘記八二三?

記者莊榮宏

明天是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國民黨頭人近日拋頭露面,其中前主席洪秀柱出席紀念活動時說「歷史不能忘記」、「八二三更不能忘記」,還指蔡政府處心積慮「忘記」、扭曲歷史;丁守中罵得更兇,批蔡政府沒有舉辦相關大型活動,是「數典忘祖」。

明天是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國民黨頭人近日拋頭露面,丁守中批蔡政府沒有舉辦相關大型活動,是「數典忘祖」。(資料照)

這兩人說得正經板板,朋友卻捧腹大笑,說:他們講的每一句話都在罵自己!

「此話怎講?」

朋友問我,八二三砲戰是誰發動的?

「中共發動的呀,砲戰前後四十四天,狂射四十七萬發砲彈,彈如雨下,軍民死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的血海深仇,在這場砲戰後更是仇上加仇,誓不兩立…。」

朋友問:事隔六十年,如今是誰跑去對岸和共軍稱兄道弟,還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是誰跑去中國向習近平打躬作揖,敬謹聆聽習大大訓示?

是誰口口聲聲說兩岸同屬一中,對面是祖國?是誰和殺我軍民同胞的兇手把酒言歡?是誰忘記蔣介石「漢賊不兩立」的遺訓?「攏嘛係國民黨」。

所以,是誰忘記八二三?又是誰數典忘祖?換我捧腹大笑,「哈哈!那不就是丁丁、柱柱和藍營的頭人。」

朋友說,倘若有牢記八二三的血海深仇和蔣「公」遺訓,他們怎會跑去對岸向兇手搖尾乞憐?柱柱和丁丁罵別人,根本是在罵自己和藍營同志,自己邏輯錯亂,還敢振振有詞。

是誰忘記八二三?又是誰數典忘祖?圖為金門八二三戰役陣亡英靈公祭,國軍弟兄向先烈上香獻花。(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朋友話鋒一轉說,中國常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實正確說法是:「奶嘴是嬰兒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您這話題跳得真快,我接不住球,願聞其詳。」

朋友說,奶嘴具有止啼、充飢、撫慰、助眠的心靈療效。嬰兒哭了,塞顆奶嘴,可速止啼。嬰兒不睡,給顆奶嘴,可助入眠。奶嘴雖小志氣高,甘願捨身入嬰口,任憑吸吮舔含,但求寶寶不要鬧。奶嘴雖小功效強,一顆入口,安頓嬰兒身心靈,你說神奇不神奇?

「神奇是神奇,但您想說的是什麼?」他話中有話,我只好直問。

朋友說「中國是巨嬰,台灣被它當成政治奶嘴」。當中國欲滿足天朝軍威,就派機艦繞台灣;當中國內部不穩,就修理台灣出氣;藉此獲得奶嘴療癒效果。

當蔡英文喝八十五度C的咖啡,和員工們聊得開心,中國玻璃心碎了,就罵小英再懲罰八十五度C,透過幼稚的洩憤療程,獲得吸奶嘴的心理補償。

當美台關係大幅提升,中國就奪我薩爾瓦多邦交,以補償其內心失落,滿足其脆弱虛榮。

「敢問這巨嬰到底要『含』台灣到何時?」我皺眉頭問。

朋友嘆口氣說,中國外表強壯又有錢,可惜大國崛起的心智未同步成熟,而始終停留在「口腔期」,養出表裡不一的巨嬰,台灣和它的相處之道是「相近則衰,相離則全,相反則旺」,至於要被含到何時?可能必須等它進化到會寫「文明」兩字,才能真正「轉大人」,屆時台灣才能擺脫那張溢流口水的血盆大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