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P,兩岸一家親呢?

◎ 林正二

小英總統剛返抵國門,薩爾瓦多就在中國的金援下,跟我國斷交。請問柯文哲市長,你所鼓吹的「兩岸一家親」跑哪裡去了?中國有對台灣「親」嗎?你要不要譴責中國?

柯為了兩岸城市交流順利,配合習近平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時,並未呼籲習要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政治現實,因而讓台灣陷入中國的「一中統台」謀略。此外,柯曾以「一個中國不是問題」的說法,自以為巧妙地避開九二共識,卻沒說清楚「一中」內容,還表示「世界上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形同默認「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也因為間接接受了「一中」而為中國當局所讚揚,央視力捧他競選二○二○「台灣地區領導人」,就是這樣來的。

中華民國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當然必須釐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中國」「不包含台灣領土」,台灣很多民眾也不認同憲法隱含「固有疆域」的「一中」說法。然而柯無視主流民意,去呼應習近平「兩岸一家親」主張,已傷害台灣。

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後,所統治領土雖只剩台澎金馬,但仍以不符合現狀的憲法爭「中國」正統,並先後以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國統綱領及九二共識等等虛幻的「一中」政策迷惑台灣人民至今。由於很多民眾深受國民黨教育的影響,不曉得台灣的「一中」表述將陷入中國的「一中」陷阱,以致誤以為該共識可維護台灣主權、促進兩岸關係,而予以支持,更有不少人贊成柯的「兩岸一家親」說法。

上述所言的「一中」與台灣主權糾纏的問題,都不是柯簡化過後的兩岸一家親所能解決,而且柯還表明「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兩岸合作,等於間接默認中方的九二「一中」共識是兩岸政治基礎的說法。

薩爾瓦多與我斷交,證明柯文哲配合中國的「兩岸一家親」說法已破功。尤其央視力捧柯競逐「台灣地區領導人」,已暴露中國統戰謀略。國人必須醒悟,嚴格檢視所有投機取巧的政治人物,以免讓台灣陷入中國「溫水煮青蛙」的統台策略中。

(作者為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