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連阿公都敢騙

對柯P而言,李前總統當然是阿公輩,阿公疼孫是「自然疼」,但阿孫利用自然疼去騙阿公,便太超過。

阿孫要競選連任,號稱支持度超高,年輕人風靡,還不時放風聲,要爭取阿公坐過的大位,他的軍師特別安排他找阿公抱抱,騙阿公當靠山,藉此一抱來傳話惑眾,凸顯柯P騙夠年輕人,也敢騙老人的本性。

李阿公容易被騙,因為他個性直,喜歡提拔年輕人,但說話常語意不清或欠完整,容易被人扭曲解讀,而且,他「識人」的眼力並不高明。柯P看中這些有利操作的條件,趕去同框。

但阿孫騙阿公的局,事後便露餡:阿公的第一教誨是「不該說的話不要說」。阿公的話有語病,好像是叫阿孫「奸巧」,教他騙人;他的軍師補充阿公未完的句子,說那是指「兩岸一家親」的話不要說。

但阿孫同框得逞之後,不但沒有「不說」,反而說更多,胡扯那沒有政治意涵;他的傳聲筒還替他叫「委屈」,因為他照習家班的話說,才換得蔡總統在世大運登台致詞的機會。他要騙幾代台灣人?

阿公的「不要說」,被柯P的軍師一捲舌就成了「少談」;阿公對政府未能果斷處理核食問題表示不滿意,話傳給統媒就一竿子打下去,變成「批蔡政府無能」,身邊無人。

阿公說他喜歡柯媽說話的口氣,但他沒有說他喜歡阿孫說話的口氣,更沒有稱讚他當眾抓頭抓背的德性。柯媽出門穿著整齊,說話會凸槌,卻沒有阿孫那些「不成體統」的動作。

阿孫軍師宣傳,阿公認為「藍綠都不行」,急於找「繼承人」,才抱阿孫,但民主時代找什麼繼承人?何況阿公的威望也不能轉移,試看他找過的繼承人,下場如何?(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