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姚姚 賴神 花媽

◎ 岳日明

台北市年底市長選舉,本土支持者及民進黨目前主要及次要敵人分別是丁、柯,但是只要柯連任市長成功,立即躍升為主要敵人,如何阻止柯連任,殲滅柯文哲於年底大選的灘頭上,民進黨及其支持者責無旁貸。

綠營支持者就是怕主要敵人的國民黨候選人當選,屆時威權復辟,嚴重威脅二○二○綠營總統連任,才會傾巢而出支持次要敵人柯文哲。但是走了丁,卻助柯連任,豈不是扶正柯為主要敵人?

追根究柢,姚文智目前的第三名困境,問題還是出在「弱智」候選人本身。爆發力、執行力、群眾魅力,挑戰首都市長的三力,從姚身上幾乎看無?

非常時期要有非常的作法,是否「姚退菊上」?以陳菊十二年的高雄市政亮麗績效經驗,成功翻轉高雄成為全球最適宜人居的成就。十多年來台北市政建設停滯不前,弊病叢生,最適合花媽入主整頓。回憶當年高雄主辦的「世運會」,她親赴北京及上海進行邀約,在會晤北京市長郭金龍時,直接提到「我們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身為主辦國的高雄市,我誠摯邀請…」,這不就是反統戰、勇敢宣示台灣主權最有guts的政治人物嗎?花媽充分展現台灣意識,更戳破柯文哲硬拗,他若沒有講「兩岸一家親」,世大運蔡總統是上不了開幕式!

年底大選,沒有綠營票支撐的柯文哲,絕對落選無疑,若要一舉殲滅柯於年底大選,只有花媽有這個能耐。目前五五波的新北市選情,當陳菊投入選戰,屆時雙北市的菊昌相互拉抬造勢,魚水相幫,將能造成雙颱效應。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