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翻開史料談「唐山過台灣」真面目

◎ 沈建德

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張貼海報「荒謬!唐山不曾過台灣?」開記者會,痛批新課綱、蔡政府,為了台獨不要祖先。我們就來揭穿「唐山過台灣」的真面目。

一、康熙60年(1721)藍鼎元上書閩浙總督:「台民不馴特甚,皆內地作法犯科,逋逃萃止,豺心鼠性,隨處欲張」。

二、嘉慶12年(1807)謝金鑾「續修台灣縣志」:「惰游失業或負罪逃奔,名在士師之籍,謂海外可以藏奸,指此邦為利藪…,莫不躍身以東,飄風而至」。

三、道光13年(1833)北路理番同知陳盛韶「問俗錄」:「台灣有一種無田宅,無妻子、非士、非農、非工、非買、不負載於道路者,俗指稱為羅漢腳,嫖賭、摸竊、械鬥、樹旂,無所不為,其所以稱為羅漢腳者,謂其單身遊食於四方,隨處結黨,且衫裾不全,赤腳終生也」。

四、同治13年(1874)丁紹儀「東瀛識略」:「羅漢腳,驅之不勝其驅,無復知有逐水事矣」。

從以上記載可知唐山過台灣者是什麼樣的人?幾個有後代?再根據研究(見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5.htm及本人fb第687篇「番戶口歷史記錄,讓你心裏有數」),今之台灣人,十之八、九不是中國人。因為外來的中國政權長期教育霸凌,這次的課審會,為避免因外貌、原住民傳統姓名而被稱「番仔」,而增列「各個族群有不同的命名習慣」到小四至小六的課綱,誤導「非原住民」的台灣學童,以為自己是漢人、中國人。這不是「唐山課綱」嗎?該抗議的是台灣人!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有機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