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姓黨然後等選票?

◎ 張昭仁

比較民進黨雙北市長選情,蘇貞昌從落後的態勢,一路追趕,終於趕上侯友宜,往前看,頗有超越之勢;台北市的姚文智提名時,民調最高,接著一路下滑,而且還沒有停止的趨勢。同樣的執政大環境,有人逆勢上漲,有人一路下滑,這若不是個人因素,那是什麼因素?

蘇貞昌民調會逆勢上漲,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當然是原因之一,然而蘇貞昌馬不停蹄地在地方跑才是重要因素,任何人看到老縣長這麼拚勢,原本不回頭的忍不住重新思考一下,才讓民調落後的他能夠追平,乃至超越。

相較於蘇貞昌,姚文智的民調一開始也是落後柯P兩位數,提名之後,反而越拉越遠,姚文智民調下滑其實沒啥意外!姚文智一直期盼的就是綠營在北市二十八%的基本盤,在三強鼎立之下,險勝對手。為什麼綠營的基本盤要支持他?因為綠營基本盤在柯P身上嗅到中國味,不論是「一家親」或是世大運國旗事件,綠營基本盤對柯P不放心,才有推綠營人選的想法,找一個穩定看守家園的候選人,誰知道這個候選人提名後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具有濃濃中國味的「丞相,起風了」。

這場「三腳督」選戰其實在第一個時間點就結束了,綠營基本盤就是對柯P的中國觀不放心,費大勁,找個人來,一開口就是中國故事,一切不都是白搭了嗎?這個局演得下去嗎?

除了「起風了」,這兩個月來,姚文智對台北市政跑了多少地方?提出什麼政見?捷運免費?提出之前,精算過嗎?精算過,就將精算過程擺出來,否則重大政策,可以只靠一張嘴嗎?除了捷運免費,還有那些北市重大政策?

最令人不解的是最近全聯中原普渡廣告下架的問題,全聯廣告中不論是陳文成、殷海光、丁窈窕,他們受國民黨打壓,悲慘的生命深深的牽動著台灣基本盤支持者靈魂深處的痛,候選人中的丁守中站在黨國「波士頓通訊」編輯的立場,當然是盡力打壓,免得感染情緒散開,影響選情。柯P要選票極大化,也不會表態,而想要獲得基本盤的姚文智也跟著丁點兒反應都沒有,對於基本盤靈魂最深處的痛,都沒有反應,憑什麼要人家支持你?

不談基本盤關切的議題就算了,倒是將重點放在里長與市議員支持誰的問題,人家一定要支持你?只因為你姓黨嗎?把台灣當成那裡?想一想,倘若今天蘇貞昌的重點在議論那個里長、市議員是否支持他,那他還用選嗎?

(作者為加州會計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