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越南台廠掛國旗與中榮義診

◎ 李萬國

就企業而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追求「共好」,可以強化品牌形象,有利長期發展,甚至在重要時刻能發揮保護企業的功能。二○一四年越南發生排華暴動時,部分台商在當地人士或越籍員工保護下,廠房免於被搶或被燒,就是很好的證明。

今年七月二十九日,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許惠恆醫師率隊前往越南義診,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國家「新南向」政策的支持。台中榮總藉由義診與醫療技術交流發揮其企業社會責任,讓其品牌實力拓展至複雜且陌生的外國市場,並將台灣正向良好形象逐步塑造於越南民眾內心觀念,將有助於其他台商及產業在越南之發展。

自從越南五一三排華效應後,有鑑於越南民眾無法區分台商與陸商,越南政府日前已同意台商高掛中華民國國旗,以利民眾辨識。因此,台商應記取教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反哺社會、商業夥伴以及顧客,讓越南、東協民眾都能了解台商做生意,所求的是共好、共榮的局勢與態度,而非唯利是圖之輩。

(作者為中正大學企管系博士生,台中榮總事務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