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的三個太陽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能否打贏年底地方大選,未定之天,準備參選二○二○者,則是大有其人,政壇形容國民黨有「三個太陽」,分別是大賣老馬回鍋肉的馬英九,想要更上一層樓的吳敦義,以及捲土重來的朱立倫。

總統大選不是「買空賣空」的行業,更不是掏空黨產成就個人的事業,沒有強大的地方執政版圖,欠缺足夠的國會議員席次,要奪回中央政權,並非易事。國民黨能否贏得年底大選,對「三個太陽」也有不同的意義。

當過兩任總統的馬英九準備參選二○二○,絕對不是為了國家民族,更不是為了國家發展,官司纏身的他,意圖以總統的刑事豁免權這把保護傘,躲避司法的追訴,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聰明的國民黨人,每個人也都知道。

吳敦義曾任副總統,若能登鼎九五,可謂人生無憾。但吳敦義的黨主席之路並不平坦,「無主席」左有深藍的抵制,右有馬迷的牽制,對外要面對民進黨轉型正義的追擊,北京的共產黨對他也很不客氣。他想要拿到二○二○的門票,只有一條路,就是年底大選贏得漂亮,偏偏這條路非常坎坷,不容易走到終點。

朱立倫是國民黨的江東才俊,捲土重來是必然的。這次地方大選他在新北和台南部署重兵,開出多少票也可顯示他的行情;國民黨選得普通好,對他競逐二○二○有利,選太好,則變成吳敦義的局。萬一選不好,馬英九會不會回頭接黨主席,就很有意思了。

年底國民黨選得如何,其實不關馬英九的事,馬英九從來不關心黨內同志的死活,管他名字是吳敦義還是叫朱立倫。從三中交易案汪海清等黨內要角錄音自保,即可以看出馬在黨內的為人和形象之一斑。

回顧二○一五年底,總統選戰如火如荼,「換柱」後的朱立倫逆勢中想找突破,訪美也是一招。馬英九不管選舉,忙著個人的「功業」。當年十一月七日馬奉北京之召前往新加坡和習近平見面,行前神神秘秘黑箱作業,「馬習會」上把中華民國當作他的禮物,所謂的「一中各表」被他自己生吃活吞,一句話也不敢吭,喝到醉醺醺貽笑國際。他哪管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當月十日啟程出訪美國,大搶朱立倫的新聞版面,馬圖的是他個人,賣黨產也是如此。如果國民黨年底選不好,或許是馬的大好機會,一舉幹掉兩個太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