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成也基層 敗也基層

◎ 陳彥亨

民進黨會在年底選舉上,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姚文智,不就是回應基層支持者的心聲、願望嗎?但太出乎意料,竟有一大半綠營的支持者在民調上,表態欲投給柯文哲。可否有人告訴我,為什麼?

去年在世大運會場內外,台灣旗幟均遭沒收,或扔入垃圾桶,當時綠營人士、基層支持者十分憤慨,均認為是柯下令所為。但太出乎意料,竟有一大半綠營的支持者在民調上,表態欲投給柯。可否有人告訴我,為什麼?

過去好幾個月以來,具有台灣意識,或傾向綠營的政論節目中,那些來賓、名嘴、評論家皆說,民進黨只要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年底選舉上,將是民、國兩黨的候選人對決,似牆頭草的柯一定會被邊緣化。但太出乎意料,竟有一大半綠營的支持者在民調上,表態欲投給柯。可否有人告訴我,為什麼?

綠營的名嘴、評論家檢視柯的市政成績,皆認為所謂的五大弊案仍是懸而未決,甚至弊端叢生,拖延擺爛,一如馬、郝時期。但太出乎意料,竟有一大半綠營的支持者在民調上,表態欲投給柯。可否有人告訴我,為什麼?

綠營曾指摘柯在吳音寧之北農事件上作壁上觀,亦曾評斷柯之中止敬老金,更譴責其氣極冒出的貪婪老人一語等等。但太出乎意料,竟有一大半綠營的支持者在民調上,表態欲投給柯。可否有人告訴我,為什麼?

(作者為退休譯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