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日南看林佳龍自信所在

◎ 蔡木章

台中市長選情冷颼颼,國民黨的候選人盧秀燕近來連番被民進黨的林佳龍用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及贏二十一萬票不是不可能等言論揶揄。按選戰慣常邏輯,贏面較大的一方應採守勢才對,然林卻三番兩次叫陣,為何如此信心滿滿?

林佳龍自信之處應該是他在原台中縣的經營,林所稱盧「未著陸」,指的就是原本台中縣的部分。因為台中縣幅員遼闊,地方派系色彩濃厚、草根性又強,短期內要改變選民的投票意向恐非易事,這才是林佳龍老神在在的主因。

以筆者老家大甲日南為例,位於台中市的最西北端緊鄰大安溪的偏鄉農村,不要說中央高官足跡罕至,就連歷任的父母官都難得一見。但林佳龍光六月份就到日南兩次,最近一次是六月三十日,結合一些電視歌星在慈德宮廟前廣場舉辦晚會,聲勢不弱。

相較於林佳龍對偏遠鄉鎮的用心經營,盧秀燕不僅明顯地居於劣勢(大家心知肚明),更難免讓人疑惑國民黨有否當真在選?

(作者為營養專員,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