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彭蔭剛廣告與東奧正名

◎ 陳柏惟

中國航運董事長彭蔭剛在報紙刊登廣告,對陸委會出訪美國,提出「我大中國有五千年歷史,有足夠的智慧解決家務事」,把中國與台灣混為一談,還把美國目前諸多友台、保台政策說成「是蓄意挑起台灣與大陸間的戰爭」,甚至說自己是住在台北市的中國公民。這些話語讓我們深刻體認到轉型正義仍遠在天邊,更可惡的是這樣政商關係發達的人士,仍掌握了相當的話語權,企圖影響台海現況,並將台灣奉送給中國。

太陽花運動之後,我們雖然看到了台灣公民意識越來越強,但仍然不能輕忽「大中國」意識對台灣的傷害。尤其國民黨因在野獲得喘息,不須一直被監督,而民進黨則因執政包袱導致聲勢下滑,現在又加上無黨籍的柯文哲與林義豐南北興浪,還有像彭蔭剛、新黨、統促黨等統派組織,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把台灣綁回中國,我們必須慎重地說,身為台灣人,絕對一刻都不能鬆懈!至於自認是住在台北市的中國公民,就請回中國去吧。

紀政女士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運動」,就是可從國際體育賽事中先一步切斷與中國連結的重要契機,就像這次獲得世足亞軍的克羅埃西亞一樣,優異的表現成功贏得國際社會的掌聲。我們想像,如果「中華台北」也在國際賽事上表現亮麗,則國際人士也只因此認識中國或台北,無助於台灣的國際地位,也沒有辦法提升台灣聲譽。因此筆者極力建議民進黨政府,應積極協助推動東奧正名,讓此公投案能順利完成,不要讓支持者覺得過去堅持台灣意識的民進黨,執政之後就忘了初衷,讓人心寒!

(作者為基進黨高雄黨部主委、電影製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