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貪婪老人?

◎ 李月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重陽敬老議題時,脫口而出:「你要講說你們就是貪婪老人,就是沒拿到一千五百元不爽,你罵他,他更不爽」引發熱議,被批不尊重長輩。雖然後來柯P競選團隊澄清,是在引導面試者正面表述。但柯文哲上任後大砍重陽敬老金,現在又不經意脫口而出「貪婪老人」,聽到老人耳裡真是五味雜陳啊! 柯P如此失言,其實心裡無非就是認定那些想恢復領敬老金的老人就是貪婪老人,確實有歧視老人之嫌。

不管是衣食無虞的老人還是窮苦無依的老人,都希望在屬於他們的節日,得到社會關注尊重,開心過節。雖敬老金只有區區一千五百元,但看老人臉上喜笑顏開的表情,那份受到尊重關愛的滿足,發敬老金就值得了,他們絕不是貪婪老人,他們只想得到應有的尊重,何況還有一些孤苦無依的老人,敬老金對他們的生活不無小補。

我們社區有一銀髮族歌唱班,鄰居提早退休,算是歌唱班裡的年輕人。鄰居說,每年過年,重陽節他都會包給歌唱班每位老人一人一百元的紅包以示敬老,雖數目不多,但心意最重要,老人如小孩,看到他們拿到紅包時臉上開心的笑容,就讓人打心裡高興。 所謂散金娛老,尊重長輩,不就是要讓他們開心快樂嗎?柯文哲先是大砍老人敬老金,現在又說領敬老金是貪婪老人,一介市長,如此不尊重老人,看來連我的鄰居都不如。

(作者任職服務業,社子島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