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市長夫人是收租大戶

◎ 陳止戈

「友宜宿舍」吵得沸沸揚揚,藍軍從侯友宜以下到辯護團,一口咬定這是「負面選舉」的抹黑烏賊戰,試問從新聞引爆以來,各界所提出的質疑,有哪一件是假的?有哪一點是抹黑?

侯友宜在陽明山有棟七百多坪的房子,是不是真的?這棟房子土地區分使用屬「集合住宅」,沒錯吧?它現在高價租給文化大學當「學生宿舍」,有錯嗎?侯友宜的財產申報,完全看不到這筆價值數億的資產,以及加總超過一億多元的房租收益,哪裡冤枉錯怪他?

做為一個長期營造正義鐵漢形象的公務員,他三十八年合法收入就是公職薪水,估計不吃不喝也不可能超過五千萬元,他太太所繼承的娘家土地還在原地,那麼外傳「五億探長」(也許還低估了)的身家,問問是怎麼來的,有何不可?這樣問並不表示這是非法所得,也許是他機運特別好,也許是他理財眼光手腕獨到高明,只要不犯法,誰也管不著。但現在形勢不同,因為他要競選人口四百萬的市長,這個職位未來四年手握六、七千億預算,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當然要經得起嚴格檢驗。

侯陣營一貫的以「過去都合法,選舉一到就有問題」來迴避質疑,從目前已經揭露的資訊來看,這棟建物在發照過程中就有啟人疑竇之處,柯文哲也承認公務員有行政怠惰的責任,因此動輒說「選舉抹黑」,說什麼「選舉到了才有事」,這是偷換概念!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不選舉也許就沒事」。

但「有事」不見得是壞事,甚至可能是件天大的好事─讓選民有充分的資訊可以判斷,能不能把權杖交給他。從這個角度看,選舉還真是個好制度!讓「負面選舉」把所有的狗皮倒灶統統挖出來,可以大大降低選錯人的風險!

讓我們想像一下,侯友宜如果十一月二十四日當選,十二月二十五日就職,侯太太就成了市長夫人,而這個市長夫人(或她的委任代表),每個月還在向學生們收取上百萬的房租,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新北市選民如果可以接受,旁人又有什麼話好說呢?權與錢,留給侯副去抉擇吧!

(作者為新北市業餘投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