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影響年底選舉的三大因素

記者莊榮宏

年底選舉至少受三大因素影響,一是民進黨施政,二是黨內互打,三是中國因素。

民進黨執政兩年做出多項重大改革,有目共睹,民意回饋卻未符預期,主要問題出在節奏慢拍、抗爭坐大,挺改革者「有氣拖到沒氣」,被改革者「沒理說成有理」,是非價值錯亂,民心因「不耐煩」而累積負面情緒;距投票日還有四個多月,屆時選民能否恢復冷靜,從而認知「民進黨至少還算是有作為」,將影響投票傾向。

第二是若干縣市不約而同發生「黨內互打」,所謂「寧可輸給別黨的對手,也不能讓同志獲勝」,其所思考的是:與我不合的同志若選上縣市長,則我的派系必受壓制,同志若做個兩任八年,我的派系豈不餓死?所以將派系票源挹注給別人,務必把同志拉下馬。

坐轎的不能服眾,抬轎的不肯服氣,中央又無力擺平,若干特定縣市年底若翻盤,即種因於此。

第三是中國因素介入台灣選舉,中國將賭注押在柯文哲身上,柯也樂於「與狼共舞」,彼此拉抬相互幫襯;面對統戰的老祖宗,柯自負認為「到底誰統誰還不知道」,但就算沒有讀過聊齋誌異,也知道道行不深的牛鼻道士去捉妖,很可能落得「叫伊去掠鬼,煞乎鬼掠去」的下場;道士個人送命事小,連累台灣命運事大,眼看柯P信心滿滿,許多人是憂心忡忡。

正常人很少會像柯P這樣無視於中國的實質威脅,而對中國一廂情願付出「單相思式善意」,究竟是樂觀還是幼稚?是盤算還是自私?是真笨還是裝傻?「白目的善意」會不會害得台灣終須裝上「一中葉克膜」才能苟延殘喘?真是不敢想像。

近兩年,挺中親中媚中的氛圍達到史上最高峰,台灣到處看得到五星旗飄颺、挺中團體橫行街頭、中小學校長熱中把孩子送去中國交流兼洗腦、統促黨主席獲邀在國小畢業典禮頒市長獎。

另一方面,習近平在陸地在海上校閱「強大人民解放軍」的影片,在台灣的電視新聞頻道公然強力播送宣揚國威,NCC毫無對策。親中的台灣媒體用顯微鏡挑剔台灣的一切,放大毛病擴大事端打擊士氣,卻用化妝鏡美化中國的一切,連屁都說香。中國記者在台灣趴趴走,捏造是非挑撥分化;但中國老兵為爭權益而在鎮江遭武警施暴,卻未見派駐中國的台灣媒體趕往鎮江報導現場。

兩岸生態完全失衡完全不對等,中國在台灣如猛獸殺進零天敵的不設防友善環境,台灣則淪為毫無招架之力的弱者強食樂園。

這才是真正的「今夕何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