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會PO這種照片 不是白癡就是笨蛋

◎ 鄧鴻源

日前網路流傳兩張對比照片,一張是去年蔡英文出席三軍聯合畢業典禮時,坐在防彈車裡,周邊警衛重重跟著跑的畫面;另一張是蔣經國無論走到哪裡,總是輕車簡從,不用圍籬,也不用蛇籠拒馬,更不用千萬防彈車隊,也不必千名警力圍著跑。

會貼這種照片的人不是白癡,就是笨蛋!因為他不知當年戒嚴時期,白天誰敢對小蔣不敬,晚上就可能無故消失,看不到隔天的太陽,如同三十七年前台大校友陳文成一樣,被約談後第三天,莫名其妙慘死在台大校園一樣。

當年卡內基美隆大學校長塞爾特(Richard Cyert)曾派統計系主任狄格魯教授(Morris DeGroot)陪同美國著名退休法醫魏契(Cyril Wecht)來台「驗屍」,確認:「陳文成是他殺下的犧牲者,他的死亡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被人由防火梯上拋下致死。」

他姊姊陳寶月去探視陳文成屍體時形容:「他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可見他死前曾經遭受警總人員十分非人道刑求。當年的警總就是國民黨專門用來對付國內外異議人士的「東廠」。在這種情況下,有誰敢對小蔣不敬?小蔣尚且如此,老蔣更不用說。

人在福中應知福,不要傻傻的以為以前戒嚴時期多好,兩蔣多「英明」與「慈祥」。事實上是我們的歷史教育不及格,只因國民黨不讓我們知道真相。

(作者為台大物理博士,現任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