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時代力量前黨員有話要說

◎ 陳睦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競選辦公室開幕,同時邀請柯文哲和姚文智。林昶佐說,「台北市長三位主要候選人裡面,跟我們相對不接近的,只有一位(丁守中)」。時力議員參選人吳崢和林亮君也說,柯文哲的兩岸政策雖然讓他們感到非常害怕,但他心直口快受年輕人歡迎,市政上也不是全無成績,而且柯的支持者與時力支持者有近七成重疊,所以他們仍在觀察。

可是主張急統的新黨郁慕明已經表態挺柯文哲,還不是挺丁守中。而林昶佐也曾說過,柯文哲對中國的策略態度讓人傻眼,更兩度批評柯文哲的進步價值根本是呷賽、裝肖維。新黨支持柯文哲,如果主張獨立的時代力量也支持柯文哲,豈不是「一個柯P,各自表述」,形成兩個主要立場南轅北轍的政黨支持同一個候選人的荒謬現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KDjxjE-gw&feature=youtu.be)

俗話說:「婚前看缺點,婚後看優點」,這是告訴我們面對婚姻,腦袋要清楚,一旦決定與子偕老,就要學習包容,欣賞對方。不過選舉四年一次,市民可沒理由和市長共度一生。選舉,當然要看候選人的缺點。

柯文哲的兩岸政策讓人害怕。兩岸一家親,台灣人跟中國再親,親得過被肝癌的劉曉波?親得過被坦克車輾斃的天安門學生?親得過自焚抗議的西藏?親得過連菜刀都要登記的新疆?親得過被旅遊、被認罪的書店老闆?親得過被自殺、被失蹤的報社記者、民運人士、維權律師、法輪功學員?

幫過柯的姚立明和許多政治評論家都對他失望,台北市政府二十三位局處首長幾乎全是不歡而散,北農事件更可見他對部屬的冷血刻薄,王金平跟柯說:「當政治人物要建立信用」,是客氣了,事實上柯的人格根本已經破產。

聰明人都知道,和一個薄情寡義、自私自利、讓人害怕的人曖昧不明,下場大概是什麼,所以會盡可能和這種人保持距離。看了時代力量前後對柯文哲的評論,智力正常的人應該都有能力做出正確的判斷,可惜一個標榜年輕、理想的政黨,卻已開始染上政客權謀、投機媚俗的惡習。

台灣國家意識始終無法凝聚,就是因為價值在精神錯亂中無所適從,意志在投機權謀中一點一滴消失吧!

(作者為前時代力量黨員,黨證編號608;軟體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